Home發表會特輯EROS2015年EROS進駐正修科大開幕活動

EROS HAIR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5年EROS進駐正修科大開幕活動
時 間:2015/1/8(四) AM10:00~PM12:30
地 點:高雄正修科大生活創意學員大樓2F、3F
 
   

台灣首例 美感環境教育全新型態誕生

頂級沙龍EROS STYLING以沙龍型態進駐高雄正修科技大學,於1月8日正式揭幕,把實習場所直接搬進校園,成為南台灣最專業的美髮訓練學校,讓學生在校內培養相關技職能力,以實習設計師的身分實習,不僅可望在兩年內成為專業設計師,更可以在畢業後無接縫的投入職場。

文.Salon News ASIA 周信潔

2013 年秋冬,一位穿著入時的黑衣人拉著行李箱,漫步在高雄正修科大的校園內,他是台灣美髮時尚教父也是 EROS 沙龍的創辦人及 EROS 大學校長:Andy 黃國鎮,正準備前往教室與學生分享他的滔滔美髮路。

一切,緣於對美髮造型的熱愛與髮藝傳承的使命
曾經是香港的小古惑仔,現今卻是兩岸三地備受矚目的頂尖美髮設計師;Andy坦言中學時,經常經過當時最為出名的美髮沙龍 Le Salon,看著帥氣裝扮的人們與店裡所散發出的時尚氛圍,促使他步上美髮時尚這條路;之後更以札實的訓練背景與對流行趨勢的敏銳觀察,加他個人的獨特魅力與對自我信念的堅持,造就他成為台灣美髮時尚教父這個獨一無二的位置。

Andy 有感於年少時期受到 Le Salon 所帶來的衝擊啟發,並期許能將對時尚美髮的熱情與美感的傳承能更直接傳遞出去,率先於去年在台北成立EROS大學(EROS STYLIST UNIVERSITY),在提供頂級的環境設備以及最高規格的專業訓練。
身兼校長的Andy發現高雄有許多有熱忱、有夢想的年輕學子,然而他們卻因為沒有足夠的教育資源而無法盡情揮毫,他希望這次的產學合作能提供絕佳的訓練環境,透過在校的美感訓練,培養出髮型師而非髮匠,讓學生能成為流行的創作者。

產學合作 增加職場競爭力
EROS大學此次與高雄的正修科技大學的合作,旨在提供國際級的講師,將國內外最新的流行時尚帶入校園,讓學生能及早開始培養對「美」的敏銳度和國際視野,進而幫助學生提早與產業接軌,在未來投入職場時能更有自信。
正修科大的校長龔瑞璋更指出,在當今畢業即失業的環境中,技職培養讓學生在畢業後不必擔心就業問題,因為有了充分的準備,在畢業後每個學生至少會有三個以上的工作機會,名符其實的是工作獵才。

突破過往建教合作,提昇整體美學養份
以往美髮科系的建教合作對象,大多與連鎖體系的美髮沙龍合作,或許是偏重於工廠式的經營管理方式,往往過於著重在技術方面的訓練,而忽略個人美感的培養,使得所做出來的剪燙造型都流於匠氣;然而這也是當今技職教育所面臨的困擾,當美髮科系學生畢業之後到不是連鎖性沙龍工作時,卻發現在學校所學的與實際上所遇到的有所落差,等於一切都必須重頭來過,而個人的職涯規劃也就會比較容易受限。技術技巧固然是基本不可忽略,然而個人美感更是決定整個髮型成敗的關鍵。未來EROS正修實習沙龍所開出來的課程,以結合目前美髮沙龍市場的實際人才需求為目標,並以多面向培養學生的美感養成,打下未來設計師的良好基礎。EROS 大學教育長 Tyker 說:「美髮其實不只關乎技術,更包含了服務、流行、人文等,我們希望 EROS 正修沙龍的成立,讓未來有意從事美髮行業的學生能更貼近往後他所要面對的環境與現實。」

真實體現理論與實務結合的理念
高雄的正修科技大學近年來十分重視培養學生的技職能力,積極與各產業界的佼佼者進行產學合作,提供學生暑期實習的機會。然而不同於過往,彩妝系主任許清雲表示,由於這樣的實習模式是在校內,同學不再只有暑期去實習兩三個月,而是利用課餘時間就能在校學習,搭配校內其他相關課程,學習到除了書本外的實際經驗,體現技職院校「理論與實務結合」的理念。
將美髮沙龍實際營業場所搬到校園內,除了能讓未來有意從事流行相關行業的學生能更直接觀察美髮時尚產業的操作,更早發現且確立自我志向之外,更能以這樣的模式,潛移默化地提昇校園美學養成,就從學校師生的頭頂髮型造型開始。EROS 大學校長說:「不斷地在生活裡創造流行,絕對偏執、義無反顧,期待星星之火得以燎原。」

安全又健全的教育環境
而且在校與業界結合更是優點多多,校內的環境良好,少了外務的紛擾,更能鼓勵同學專注於學習和技術實操,由於EROS直接將沙龍搬進校園,學生也不用擔心校內外實習是否會有差異。許主任認為,這樣的合作模式將會帶動國內其他系所、甚至學校從而效仿,他們也樂見有更多的學生能因此受惠,幫助台灣培育更多實用的技術人才。

對教育的熱忱是合作契機
會選擇與EROS合作,緣起於兩年前一次座談會。
2013年秋冬Andy受邀分享美髮創意工作,學校也接連開了幾堂與美髮時尚產業相關的座談會,甚至發展成3小時一堂,並為有選修學分的 12 堂課;可見這樣的產學經驗分享,不論對學校或是對師生都是很重要的資訊來源。
在教育理念上十分契合的兩方便開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許主任先是邀請EROS的髮型師來校開課,擔任講師,一開始,學生們雖然興奮不已,卻也擔憂身在台北的老師們是否無法常常南下授課,幸好Andy和Tyker都很支持這個課程,而他們活潑有趣的上課方式與更貼近時尚的內容很快地獲得學生一致好評,不少學生都興奮的表示能有如此重量級的師資很像作夢一般。

設立目標 兩年內成為設計師
正修科大的實習制度要求每位學生在兩個月內需要320小時的實習時數,充分的時間讓每一位進入EROS教育中心的學生能以實習設計師的身分學習,目標是在兩年內成為設計師,龔校長自豪地提到,目前已有兩名在校生正式獲得EROS高雄分店正職設計師的工作,未來勢必會培養出更多的人才。

頂級的設備和環境 朝向國際邁進
EROS教育中心位在正修科大生活創意學員大樓的2樓和3樓,兩層樓各有七個座位,由於採光明亮且座位正對窗戶,在剪髮時陽光照應在頭髮上,呈現最自然的光澤,未來將有四位從EROS各店分派出來的設計師長駐在此,並接受外界預約。
由於實習環境和校外沙龍並無不同,龔校長和許主任都異口同聲的表示,學生能夠在此實際應用課程所學,縮短學用落差,並了解產業發產需求,在畢業前就能有一個銜接的平台。校長更補充說道,實習課程還能讓學生提早接觸職場,學習時和與顧客應對,藉此培養好的職場態度,更能夠不怕苦不怕操。
許主任則期許學生們能在四年內善用這個環境,期待未來不僅走入職場,更能走上國際舞台,替台灣爭光!

頂級沙龍駐立校園 美感教育實境演出
將美髮沙龍實際營業場所搬到校園內,除了能讓未來有意從事流行相關行業的學生能更直接觀察美髮時尚產業的操作,更早發現且確立自我志向之外,更能以這樣的模式,潛移默化地提昇校園美學養成,就從學校師生的頭頂髮型造型開始。EROS 大學校長說:「不斷地創造生活在流行裡,絕對偏執、義無反顧,還期待著像傳染病般蔓延。」
現正期待,EROS 正修沙龍所帶來的校園時尚新轉變。

  • 前置
  • 開幕與致詞
  • 走秀暨藝人造型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8686  
EROS HAIR
地址:110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3F
電話:BELLAVITA:+886 2 8786-2099 、敦南:+886 2 2740-5880、光復:+886 2 2775-2288、高雄大立:+886 7 216-5558
www.eros-hair-styling.com.tw/index.htm
主辦單位簡介:

EROS Salon 由紐西蘭籍設計師 Berry 及 Andy 於 1989 年創立於台北東區名人巷,期望在台灣創造新的髮藝時尚潮流及髮型設計師價值,1992 年由Andy 領軍進駐甫落成於的台北敦化南路遠企 shopping mall ,開啟了高級 Salon 與時尚精品共榮的先例,並引進了技術員制度(Technician 染燙設計師); 1999年與香港的Oriet 4 髮廊企業結盟而更名為EROS 4,並促進了更多港台之間的技術交流,2001年,為了創造亞洲新勢力,集結台港當代重要的髮藝創作人,正式更名為 EROS Hair-Styling 為主力代表品牌。

而陸續 2003 年 Andy 個人創作書『玩美』發表及『存在』人文主題攝影展,以及2004年的Eros十年大秀,階段性的展示了Eros 在髮藝時尚及人文藝術面的旺盛企圖及關懷廣度;接著2005 年EROS在台北喜來登飯店17F 設立 了Eros Luxury,2006 年4月 Eros Hair-Styling 成立旗艦店於台北東區大安路。

20年來 EROS 不斷的舉辦髮型秀展示作品及創意,參與時尚活動、雜誌、唱片、活動、電影、電視、藝術表演、大型典禮、國際髮品活動及教學等等不勝細數的各項合作, 精采的成就及不斷地創舉奠定了Eros Hair-Styling 在全球Salon 業界不可取代的地位,並成為華語藝人指定合作的第一品牌,都源自於 Andy 及團隊共同的努力耕耘、人才培育、對髮藝的熱愛及美感的堅持,EROS 將放眼世界的為髮藝時尚努力,為 EROS Hair-Styling 不斷的創造新價值。

  • 2009年台北頂級商場BELLAVITA開幕,EROS於2010年更以眾多亞洲巨星剪綵的超大排場,風光進駐。BELLAVITA在義大利文中意謂"美好生活",而位於3樓的EROS在希臘神話中則代表了古典與愛神的美麗象徵。BELLAVITA的經營理念正與EROS向來堅持的風格相同,因此EROS偌大空間裡只提供少少座位,回歸精緻、質感路線,並添加了科技軟硬體、服務系統升級,專業奢華中更不忘在處處環節中打破沙龍規格,創造出由EROS Hair-Styling 保持的頂級髮廊規格; 更高的服務質感與時尚美學。
     
  • 2011年EROS Hair-Styling,推出時尚生力軍「EROS敦南店 ,醞釀12個月、耗資千萬打造的EROS敦南店,有別於BELLAVITA 旗艦店的奢華古典風格,座落於年輕潮流的東區;儉約摩登的白色獨棟建築以灰、白、銀三色,大量使用鋁、水泥、鏡子為基本元素,並以開放式設計製造流動的空間與透明感,佐以巧妙的光線,創造出俐落設計的前衛科技風格。回歸EROS的人本精神,特意淡化EROS敦南店色調,用以襯脫出潮流年輕客戶與EROS的設計風格,讓新客戶對EROS不再有因為奢華商場所帶來的距離感,舊客戶也可感受全然不同的年輕沙龍空間氛圍。
     
  • 2013年EROS Hair-Styling,集結人文沙龍「EROS光復店」 召集了許多曾在EROS 舞台上一同發光發熱的髮藝名師及新生代新血,重新回到EROS團隊為您服務,並在2013年10月底於高雄大立精品館5F推出「EROS高雄大立旗艦店」,將EROS Hair-Styling 對台灣及華人世界髮藝的關懷和使命,繼續努力。
EROS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6場)
EROS 相關媒體報導(2)
EROS 時尚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