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斐瑟髮型技術學院2014年斐瑟25週年 面對面髮型秀

斐瑟髮型專業技術訓練學院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4年斐瑟25週年 面對面髮型秀
時 間:2014年5月19日(一)PM18:00--PM20:00
地 點:台大綜合體育館3F(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
 
   

跳脫框架美學 重新定義 讓髮型秀不只是秀髮型
而是一場好朋友面對面相聚 是一種想法的傳遞
「6年換一半‧台北東區店家存亡實錄」醒目標題矗立在商周5月1384期封面,商周以3個月獨家調查台北租金一級戰區後做的五篇精彩專輯報導。其中特搜有4家店不被高租金打敗,在110頁中提到店齡超過24歲的斐瑟髮型租齡為最久的店家。商周記者張瀞文、莊雅茜在文中詳細闡述斐瑟髮型能在台北東區屹立20多年由一間變成四間,且其中一間由房客身份轉變為房東身份的秘笈:「留住客人,必須先留住設計師,開放認股給資深設計師、己婚設計師可提早下班、服務滿十年設計師月休8-10天,有小孩者更有10-14天...等等」。其實斐瑟能成就今天卓越成績除了上述人性化管理外,另外原因在於團隊成員勇於接受創新挑戰與成員間合作無間做好份內工作之餘再幫助他人的理念,顛覆傳統思維創業界之先並成為標竿。以5月19日在台大巨蛋3樓主場館這場“斐瑟25週年 面對面髮型秀”而言,己經跳脫一般髮型秀框架了,將髮型秀更提昇到更高層次領域,與其說這是一場髮型秀倒不如說它是一場服裝時尚大秀,除結合髮藝外亦結合服裝、飾品配件、彩妝、影藝、攝影..等等元素,此景猶如我們從電視直播看到國際性頒獎節目之豪華視覺的表演,相信今天這場髮型秀呈現方式將會帶動爾後國內風潮。
”面對面”是斐瑟2014年發表的髮型主軸,借由這主軸秀場佈置形態則是一大創舉,倒T字舞台三側座椅擺設呈現觀眾面對面形態,筆著觀賞多場髮型秀第一次看到座椅擺放是與主題融合在一起的。斐瑟能跳脫框架的表演方式其來有自,這是超過十年的舞台經驗與每年推出年度髮型構思後的累積。從2002年L"OréalColour Trophy起2003年Schwarzkopf 嬉形於色、2004年WOMAN一個女人、2007年美麗心視界、2003年聖女,更於2013年獲z.one concept到義大利里米尼做壓軸演出,這場髮型Show令當時參與活動的各國同好驚豔並認同visavis斐瑟結合了藝術與時尚的展演形態並開闊了美髮界對髮型Show的既定形式,推廣更廣義的傳達目的;重新定義髮型秀,提供共同參與創意的延伸成為Show的關鍵。經歷這些年度秀與國際壓軸大秀後,再參與無數場次的時尚走秀或展演均為斐瑟與其團隊成員帶來豐沛人脈與團隊成員間的合作默契,進而成就今天這場迥異以住的“面對面”視覺時尚秀。尤其團隊合作與對工作態度執著之展現更令人敬佩,例如:義大利z.one concept髮型秀結束後是唯一沒有參加慶功宴晚餐的團隊,只因為他們為了整理回復工作區域,所以延誤了時間,即使大家都忙了好幾天,也很期待當天的晚餐‧‧‧也同樣沒有人抱怨。
“斐瑟25週年 面對面髮型秀”跳脫框架美學 重新定義,讓 髮型秀不只是秀髮型,而是一場好朋友的相聚;是一種共同喜好的對話;是想法的傳遞。本次演出團隊成員:阿琅、VICKY、鄧泰華、明倫、SANDY、林凱、安安、ANGUS、TONY、GINO、家豪、德曼、鴨子、靖浩、GARY、ZOE、TAKE、ERIC、MOMO、CHOYA、立柔、EILEEN、阿乾、小金等。斐瑟深耕台灣25年來相信帶動台灣髮型軟體實力不容小覷,不管在義大利里米尼、英國倫敦、美國LA與2014年5月德國法蘭克福...等等世界時尚之都Show與世界冠軍,都源自一群肯為台灣美髮界奉獻的團體與品牌商。台灣雖然市場不大,但軟實力比上億人口的國家更具優勢,相信在沙龍、學院、品牌商、學校等齊力合作下,定能吸引年輕一代學子踏入時尚之林。
綜觀今天這場髮型秀從頭到尾將近一個小時沒有對白,祇有以文字投影在布幕上讓觀眾去意會。寬廣巨蛋主場館所佈置的舞台以六大片布幔做為背景,同步放射舞台上的表演動作享受一場高水準視覺震憾。節目輕快綿綿不絕,整體上以四個組別呈現今天主軸面對面創作靈感:
  • 從今天到明天睜開雙眼永遠都是在今天 不曾消失 因為總有明天‧萬物成長 就在這兩天之間綿蜒不斷 .....萬物繁衍始於大地 宛若新生的白 緩緩飄散 點綴青翠粉嫩 綻放生命光采
    時間是個安靜的觀眾 沒有聲音也不回頭等待 在過程中任由我們拼貼黑白與色彩 無時無刻 面對著潛在內心的自己 是衝突 是妥協 是共生 嶄新的開始 彈指間 揮灑色彩 粹煉 蛻變 重生
    今日結束後代表現在做的事情都會成為過去,身體型態以被束縛著,龐大結構的髮型代表存在經驗,退色無彩的髮色代表記憶的傳遞,明日開始所需面對的一切是種延續 展開色彩豐富的未來,重新定義。
  • 以時間為主要靈感來源,不同以往規矩的線條與塊狀,讓髮型充滿無限可能。結構上,以直線及不同波幅曲線交錯,產生不同堆疊、延伸的型態。
    色彩上,以髮型的「體」做出設計,塊狀的暈染漸層或錯落反差,形成不同的視覺感。局部鮮明的色彩搭配霧面的冷暖色澤,再輔以極深的色彩來突顯所表現的型態。
  • 現場操作在裁剪造型色彩方面
    髮型與服裝的結合運用,由無到有延展變型,大量的白局部點綴粉色,通透又俱視覺張力。
    以帽T為設計概念 運用髮的延展性在現場展開變型
    色彩以橘、藍為主色調,襯以極淺色調使其在光線下隨著展開過程產生透光性與線條的流動感。
  • 創作靈感:裸露的結構呈現在外,對於慣於以頭髮為表達的經驗而言,將頭髮轉換成鋁製的線組成,表達結構的重要性及反應人的表像是由潛在的性格所構成
  • 後台一瞥
  • 場佈
  • 彩排
  • 來賓進場
  • 粹煉 蛻變 重生
  • 結構色彩趨勢
  • 2014年度髮型
  • 裁剪造型操作示範
  • 鋁線髮絲 潛在性格
  • 謝幕
平面攝影:劉郁佐MasonKAMA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67742  
斐瑟髮型專業技術訓練學院
地址:台北學院、台中學院
電話:02-2325-7158
傳真:02-2325-7150
www.visavis.com.tw/
主辦單位簡介:

有一羣人聚在世界的這個角落
每個人都不同 也都很相同
我們有各自的特質與想法
我們也都熱愛自己所選擇的事
因為不同的累加 所以力量更大⋯⋯
因為相同的熱愛 所以更多包容

Changing改變…
成立→反思→印證→再成立...
不管是學習、創作、或發展...
不依賴或沉溺於舊有的經驗
打破現狀 不斷的重建新思維
是我們的態度

Pass on傳遞
將我們當下所認為,所創造的所有美好的事
一直傳遞下去...並延伸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是我們一直在努力的事...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11場)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相關媒體報導  +17...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時尚專欄  +36...
VlSAVlS ACADEMY 斐瑟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人力資源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13位)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1 本作品集
  • 郝廣才、鄧泰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