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ICD2015年ICD春酒暨NGF授命典禮

ICD世界美髮造型家協會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5年ICD春酒暨NGF授命典禮
時 間:2015年3月12日(四)PM5:00--PM8:30
地 點:新北市新店區京采飯店(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207號1樓)
 
   

以注重品格修養能無私分享為首要,不以大量招幕會員的台灣ICD協會
文藝復興時期即以宮庭建築、服飾、造型為經典代表的國度當屬歐洲的法國,而能把髮藝發揮為流行元素或搖滾街頭演繹為商業造型的代表則為英國、義大利。唯法國在古典兼時尚奢華髮藝造型領域是執牛耳者。其所延紳出來的許多髮藝協會超過100年歷史者迄今依然屹立不搖,其中ICD協會是代表。

近十年來全世界成立無以計數的髮藝組織或協會,帶領美髮師踏入另一層次境界功不可沒。同樣的在台灣近五年來亦有許多國際性髮藝組織或協會成立,但能在台灣屹立三十年不墜者唯有ICD,其間雖有多年較少運作外,近五年來在第二代領航下,因無私與分享在美髮精英中建立起正面評價。

不管是組織或協會,在會員招募上一定會大張旗鼓海量吸收會員,收取會費以支撐會務運作。但我們觀察到台灣ICD卻是不一樣思維,與其說並非不要大量會員加入,倒不如說ICD注重品格操所更甚於會員人數的成長。不是有意願有錢即可申請加入的,是要兩位會員推薦並經大會非常嚴格與長時間觀察後通過才能成為正式會員;這也是台灣ICD目前會員數可能是全台灣組織或協會中最少的。

為自己為模特兒為助理購票看自己的表演秀‧獲企業支持與專業領域人士熱心協助
筆者於2011年第一次接觸到台灣ICD時,即看到所有會員上台表演為自己、為模特兒、為助理購票看自己的表演秀之行為驚訝不已。近四年來筆者參與各項活動後,看到會員之間或來賓好像家人般無私的奉獻與分享,且近四年來在鄭會長帶動下年年參與國際性髮型活動,為會員與為台灣美髮產業付出之頁獻令人敬佩的。

也因為會費收入少,但理念是獲得一些企業像數得集團的得洲、得洋、得普、得軼與蕾娜塔..等等長期支持,更獲得在專業領域有傑出頁獻人士的協助,如AEA林俊宏、嘉威汪忠平會計師..等等,得以在這五年順利推展會務。

2015年3月12日沙龍網有此榮幸參與這次春宴與受命禮,我們在此很高興把這場活動做一個記錄分享給美髮人,讓各界知道美髮是快樂的行為,台灣美髮是具有內涵文化與傳承。

  • 「剛踏入這行業前認這是一個具藝術家工作、是高傲的行業、是很跩很有特質的,但踏入後發覺卻不是。自從參與ICD幕後協助工作並成為NGF一員後,發現大家沒有私心,用堅持、熱心、愛心彼此分享漸漸受到感染而漸有成就感與同理心。像之前我碰到員工要離職時會排擠她或防備她,而現在我會像我們家空气概念許姐一樣用愛心讓她留下來或堅持在這個行業。我希望今天在這個房間的每個人用愛去影響外面的人。」
  • 「在ICD內我們AQUS可以與空气概念、US或A-Salon等體系聚在一起學習,在這大家庭內沒有私心一起向前進,我希望用我們一點點感染力影響更多人,並讓彼此在人生目標中找到願景。」
  • 「在學習過程中也會害怕的,自從加入NGF後看到大家的努力與無私分享並一起學習得以找回自信,現在我願意把這些經驗分享給大家,我是耐操的喔!」
  • 「在2013年ATT那場ICD台灣-日本國際沙龍新世代聯合創作發表會前,也很害怕想放棄退出。但在ICD會員協助與NGF會員鼓勵下找回信心,最重要的是找到主動學習的重要與打開國際視野,現也會一路堅持走下去的。」

以上是2015年3月12日假新北市新店區京采飯店舉辦的“ICD春酒晚宴暨NGF授命典禮”中,NGF會員在授證後其中四位會員邱奕誌、謝采彤、黃品綸、蔡美玉發表感言所述。

首屆台灣NGF年輕世代接棒承啟責任,為優質美髮導入活水
NGF(National Fondation Guillaume)以文法翻譯為國際基姆基金會,所以簡稱NGF。NGF基姆美髮造型家協會隸屬於ICD美髮造型家協會,其目的是培養年輕世代的髮型師具備國際視野、專業素養並讓他們更了解ICD的宗旨精神與文化背景,為了將來成為國際ICD成員而作準備。

這些髮型師們稱之為『年輕世代』(Juniors),是透過身為雇主的國際ICD會員提名,由國際總部審核通過『NGF基姆美髮造型家協會』會員資格。由各區的ICD組織分別運作,同時會組成國際時尚團隊在每一年中發表新的時尚展演秀。例如2011年台北華山、2012年意大利羅馬的“太極之將”、2013年台北ATT、2014年東京..等等。這些參與或學習是ICD大家庭傳承非常重要的一環。『未來是屬於年輕世代的,必須了解他們如果你要掌握未來!』:創立NGF基姆美髮造型家協會的基姆先生說。

3月12日“ICD春酒晚宴暨NGF授命典禮”在播放2014年總回顧影片後,主持人吳岳峰說NFG選擇今天3月12日是植樹節成立是特別涵意,象徵希望種子在土壤中茁壯長大,而這土壤代表ICD會員的養分、希望與愛並傳承下去。接著台灣ICD會長鄭忠煒致歡迎詞。

  • 鄭會長感謝亞洲區總監Kato夫婦與大家的參與。
  • 長期協助ICD對外事務的美觀姊
  • 以事業集團協助票務與成立基金會回領ICD的數得集團蘇耀中董事長。
  • 花錢購買許多票並在去年陪同到東京做義工,支持ICD的蕾娜塔髮品林慈棋總經理。
  • 全力支持ICD第二代Juniors的上肯露華濃饒主任
  • 協助稅務並把費用全部回饋給ICD的嘉威汪忠平會計師。
  • ICD的貴人AEA林俊宏花許多時間介紹數位默默貢獻的會員或支持者。
  • 以最少費用協助拍攝的蘇紀明老師。
  • 為ICD塑立美好形象且收取象徵費用的文慧、林晅兩位模特兒..等等。

14位第一屆NGF會員接受證書
鄭會長致詞後由AEA林俊宏與亞洲區總監Kato分別分享在台灣ICD互動過程的點滴與NGF成立宗旨過程,緊接著進入今天NGF授命典禮,來自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的US、米凱洛、空气概念、金樺、Major、AQUS、A-Salon等沙龍計14位年輕設計師,從Kato桑與委員長鄭慧玲手上接受象徵延續美髮志業第一張NGF證書。

在晚宴中場時Kato桑與鄭忠煒會長,特別在台上向兩位贊助會員樹得蘇耀中董事長、蕾娜塔林慈棋總經理敬酒。晚宴在溫馨熱烈大家彼此話家常,期許在今年東京、明年上海世界大會有更多美髮人一起參加,最後大家互道珍重再見後圓滿結束這場活動。

  • 來賓蒞臨
  • 致詞
  • NGF年輕世代授證典禮
  • 贊助會員情義相挺
  • 春酒聯誼
平面攝影:羅光廷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31712  
ICD世界美髮造型家協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14-1號1F
電話:(02)2393-7859
www.icd.org.tw/
主辦單位簡介:

I.C.D.全名  International  des  Coiffures  des  Dames 於 1922年法國總部成立I.C.D。 1925年瑞士、德國、英國 陸續成立I.C.D組織,非營利性商業機構,以推動世界時尚流行活動為目的,組織遍及全球,會員國家多達60餘國, 超過4000家頂尖沙龍於全球。

I.C.D.TAIWAN是美髮造型家走上世界舞台的橋樑1978 年 I.C.D 台灣分會,在創辦會長鄭恩義先生夫婦國內外奔波下,把台灣美髮業介紹給外國人,1979 年為台灣爭取到世界I.C.D組織的入會資格,這是ㄧ個劃時代的創舉,在那世界地圖找不到台灣的年代,為台灣美髮業打開一扇國際之門。當時第一代I.C.D台灣會員如 :楓葉、藝苑、美玫瑰、凱祥、曼都、波菲爾、東方、新樂美、吉美、香港貝詩、洛可、登少姿 Hit、上格、快樂、雅都、可愛之家、千樂、精美、芳滿、桃園仙麗、新竹波麗露、台中女王、南投第一、台南美麗都...等前輩均為 I.C.D 會員,帶動潮流,努力不懈熱心奉獻的精神,乃是造就他們在事業上成功的因素,不但成就自己,同時也建立了日後國際上充沛的人脈。更是傳遞平等、博愛、奉獻的世界級組織 I.C.D 是當今世界最龐大最頂尖的國際組織,提供會員四大交流平台,包含:

  •  專業技術的交流與分享
  • 美髮沙龍經營管理接觸
  • 來自全球美髮造型家浩瀚友誼
  • 各會員國間人文藝術參訪與旅遊

 每四年舉辦ㄧ次世界美髮大會,每兩年舉辦ㄧ次洲大會,及每年在巴黎總部年會上,均有跨年度的發表會,已經成為世界美髮的嘉年華盛會。台灣I.C.D.秉持分享概念˙會員服務會員 走訪國際I.C.D.每場盛會,不只講究外在的時尚包裝,更重要的是會員之間無私的交流和奉獻。現任會長鄭忠煒提到,I.C.D.分會所有活動意義的精神,均圍繞著提升專業、友誼交流、傳承世代 的目標邁進。

傳承年輕世代美好的生命態度
會員間精進的精神,也影響著年輕世代美髮師的學習態度。我們針對年輕世代所舉辦的【流行資訊分享會】讓年輕世代創造自己的舞台,在這裡沒有批評只有掌聲,不僅提升他們的自信,對沙龍而言,【參與】是ㄧ場團隊凝聚的展現。

另外還有定期的國內會員攝影棚PARTY及專業研習會和國際參訪,不僅可以讓國外頂尖美髮家走進台灣,也讓國內會員走出國際,體驗不同的國家文化見習不同的沙龍經營模式,接觸國際浩瀚的友誼。

現任會長 鄭忠煒與全體 I.C.D. 分會會員,共同努力的不僅只有時尚產業,也多了一份對前輩傳承的敬崇,I.C.D. 台灣分會正以開放的胸懷,彙集台灣美髮師的熱情,迎向國際與世界接軌,I.C.D. 台灣加油參與 I.C.D. 讓世界走進來。

I.C.D.台灣分會會長鄭忠煒暨全體國際會員   敬邀

  • 鄭慧玲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