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曼都髮型2016年曼都集團50週年酒會

曼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6年曼都集團50週年酒會
時 間:2016年12月20日(二)13:30pm~15:30pm
地 點:萬豪酒店五樓萬豪廳/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99號
 
   

創立產業第一個分享交流組織-台北20創意會,眾志成城開啟連鎖王國
13歲即從老家苗栗北上接受社會歷練的曼都集團總裁賴孝義先生,從師徒制的家庭美髮基層的洗頭、洗毛巾小弟做起,退伍後依然從事這份美髮手藝工作,直到做到紅牌後的24歲,即距今50年向親友再借了50萬,自行在現在信義路四段開設曼都美容院。現今國內沙龍要走過半世紀的歲月確實還是有不少家,因為美髮這份工作是可以做一輩子的,不會網路科技而被取代,但能做到300多家規模且能在中國大陸成為台商指標企業,碓實只有一家曼都。

曼都50年的企業根基,背景幾乎是半世紀的台灣史,從台灣經濟起飛的西元80年代,賴孝義即懂得團隊的重要與誠信的待人處事哲學,小成功可以靠自己,但大成功就要靠同心的團隊。在台灣美髮行業還沒有開分店或彼此技術經管交流的概念時,賴孝義先生即與20家台北頂尖沙龍成立“20創意會”,透過店與店技術與管理之分享交流,讓曼都正式邁入連鎖時代,而當初20創意會成員,今天有許多人自己或第2代依然還在曼都或相關體系內。台灣第一個以美髮技術或經管交流者即曼都領銜的20創意會為先河,此分享交流模式也讓台中金剪會(麗的、嫦娥..等等)、彰化的TPK、台南、高雄陸續成立這種組織。

傳統美髮產業接手經營食品大廠,多角化經營以全世界為市場之企圖心
以美髮產業為立基發展,成為台灣美髮連鎖龍頭後,在第二代現任開曼曼都事業部賴志郎董事長積極佈局中國大陸及國際拓展分店,讓曼都在中國大陸是台商指標企業。而在國內第二代賴淑芬陸續分擔企業重責大任後,陸續傳來佳作。例如由郭奕裕董事成立的成立茵多蘭國際髮品代理,集團再成立或接手經營多家美髮事業體,例如:貝詩、air、點線DenSen、麗的等四個品牌。美髮根基穩固後,再成立專業曼都醫美整型;更經營食品產業,如:小美冰淇淋、台塑羊肉爐、晶鈺食品後,整合而成樺美食品科技大廠。整個事業體涵蓋:時尚美學、國際事業、食品、醫美、髮品等五個領域,正式朝多角化與全球化經營。

眾多技職高中職與科大主任與老師身上流有曼都DNA‧札根基礎教育
曼都除了開拓多角化經營外,在基礎教育是最紮根的企業之一,在高職美髮健教生代代,曼都是最早佈局與投資人才與資金的企業,今天台灣許多高職或科大的教師甚至主任,身上是流有曼都的DNA。近年來我們也看到曼都參與許多國際品牌的國外學習之旅,且是以包團方式出行的。與中國大陸、亞洲、歐美各國美髮產業建立起交流與相互學習模式,不管是台灣或英國、法國、日本等著名學院或沙龍,都有曼都設計師的足跡,這也反應出企業要永續發展,並朝年輕化、高端精緻,這些學習或交流是必需的,而這方面我們近年來有看到許多國際品牌的國外學習之旅,曼都是以包團方式出行的。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220763.jpg
賴淑芬董事長致詞 (單元:集團願景暨圓滿落幕)

秉持總裁創業理念:『精誠、勤奮、領先、永續』
於今年4月初接下曼都集團董事長一職的賴淑芬,在今天針對長期以來協助成長的產業團體、重要供應商等父執輩,及一路隌伴的忠實顧客等等貴賓發表感謝與企業未來願景。賴董事長表示曼都對待客戶、事業上的夥伴及協力廠商是以誠以信相待;在市場營運上是不斷精益求精;展現刻苦勤奮積極態度,以台灣水牛精神紮實永續在這土地上耕耘,從1家7位員工發展到300多家美髮連鎖事業體,到西進中國大陸市場與國際,進而接手經營食品大廠後,正式以多角化經營以世界為市場,這些都是從創業起一直陪伴成長的同仁與客戶廠商打下的根基。

曼都以美髮產業接手經營食品大廠的傳統產業,這在台灣是首見,在全世界亦屬少有的美髮產業奇蹟。為何跨領域到食品產業?賴董事長說:「因為曼都最懂女人,曼都有80%客人是女性,20%是男性,客源涵蓋非常廣,我們了解顧客的需要,想轉變心情,走一趟曼都可以看見不同的自己。但髮型除了能轉換心情,最重要還是要有美食和甜品來轉換心情,因此在名店、名師、名客、名品框架下,不知不覺走到美食這行業,曼都之前沒有路,曼都走過路自然形成。」

賴董事長說:「曼都集團未來全新發展朝創新思維、速度領先,秉持著全台灣將近400多家店,未來挑戰全世界有千家店的規模,並滿足高端、中階、普羅顧客之需求。」對於國際化經營,賴淑芬表示:「曼都立足台灣,發展到中國大陸以外,以及南向政策如泰國、越南不設預設立場努力經營並佈局全球世界藍圖。」曼都在美髮領域現在除了在中國大陸與加拿大設點外,相信未來在有眾多華人市場的東協,會因為開立分店後,人員會彼此交流,在人力招生與人才培育是正面的。當政策開放後,曼都在東協國家的分店同仁可以透過實習到台灣;而台灣中堅幹部亦可以到國際市場開拓視野,讓集團人才更具國際觀,這也是連鎖體系未來必走之路,而路一經成行則更是引領集團朝更燦爛明天。

賴淑芬董事長致詞全文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220764.jpg
集團品牌LOGO牆 (單元:場佈暨貴賓蒞臨)

曼都集團

  • 時尚美學事業:曼都髮型、麗的髮型、air hair salon、貝詩髮藝、點線DENSEN hair salon
  • 國際事業:曼都(上海莘庄店、上海吉北店、上海田林店、上海崑山店、上海浦東大茂店、金橋大拇指店、加拿大溫哥華店)、airplus(上海高島屋店)、桔剪(桔剪髮藝)
  • 食品事業:樺美食品科技大廠(小美冰淇淋、台塑羊肉爐、晶鈺食品)
  • 醫美事業:曼都整型外科診所
  • 髮品事業:茵多蘭國際髮品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220765.jpg

遍地是各界致贈之花藍 (單元:花團錦簇)

掌握消費趨勢、創造消費價值
1966年曼都首間『上海曼都女子美容院』創立後,從七張椅子、八名員工,展開曼都近五十年的美麗之旅,從名店、多店到現今集團的成型,曼都引領時代潮流,以髮型反映世代面貌,全心全意演繹出髮藝美學,為顧客型塑出不同的個人風格。

曼都髮型主張以顧客導向的態度出發,並以「掌握消費趨勢、創造消費價值」兩大營運主軸,從產品面、服務面、營運面、教育面以及系統面等,進行企業創新e化改造,打造都會時尚的品牌形象、改善美髮服務的質感、具體強化分店人員教育相關課程等,亦精實曼都髮型的品牌價值。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220766.jpg

曼都集團總裁 賴孝義致詞 (單元:主辦方與貴賓致詞)

曼都歷程

  • 1966年 上海曼都女子美容院創立,當時只有7張椅子,8名員工
  • 1978年 第二家分店開幕,正式踏入連鎖化經營
  • 1988年 曼都建立美髮界的第一個企業識別系統(CIS)
  • 2002年 佈局大陸市場,開展全新經營策略
  • 2006年 加拿大、北京、上海成立曼都分店,立足台灣放眼國際
  • 2011年 第11屆曼都盃暨校際盃美髮美容大賽
  • 2015年 50週年序曲STYLE NEXT+髮藝秀在華山文創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220767.jpg
單元:曼都大賞入圍作品走秀

五大美髮品牌200多件作品千挑萬選21位菁英設計師作品
今日於台北萬豪酒店舉辦集團成立50週年慶祝酒會上,邀請各界經營者與代理商一同共襄盛舉,同時頒發曼都設計大賞得獎選手,2016年曼都集團年度盛事髮藝競賽由曼都集團五大美髮品牌:曼都髮型、麗的髮型、air hair salon、貝詩髮藝、點線DENSEN hair salon 聯合徵件,共徵得208件髮藝作品,其中千挑萬選取出21位菁英設計師入圍決選並於今日酒會上公佈得獎者。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220768.jpg
獲曼都大賞獎之設計師 (單元:曼都大賞頒獎)

左起:曼都太和店 王慈惠、曼都華中店 詹洹媛、曼都新店中正店 蔡伊宣、曼都集團董事長 賴淑芬、曼都秀和店 姜閔綺、曼都薇閣店 王金玲、曼都萬大店 董思貝、曼都長安店 黃冠彰

曼都大賞STYLE NEXT+ 得獎名單

  • 冠軍:曼都髮型 新店中正店 蔡伊宣(頒獎人:曼都集團董事長 賴淑芬)
  • 亞軍:曼都髮型 秀和店 姜閔綺(頒獎人:台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詹大明)
  • 季軍:曼都髮型 長安店 黃冠彰(頒獎人:聯廣集團 余湘 董事長)
  • 最佳染髮設計獎:曼都髮型 萬大店 董思貝(頒獎人:國際各大髮型大秀的御用服裝設計師 Patrick Boffa)
  • 最佳剪裁設計獎:曼都髮型 薇閣店 王金玲(頒獎人:資生堂法倈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李國祥 董事長)
  • 最佳攝影獎:曼都髮型 華中店 詹洹媛(頒獎人:台灣聯鎖暨加盟協會 羅榮岳 理事長)
  • 網路人氣最威獎:曼都髮型 太和店 王慈惠(頒獎人:曼都集團總裁 賴孝義)

本站備註:正式得獎與頒獎名單以曼都集團公佈為準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220769.jpg
曼都全體主管照(單元:曼都大賞頒獎)

『曼都集團』堅持『創新思維、速度領先』的理念,為更多支持『曼都集團』的消費者提供更好的技術、服務與商品,不管是在台灣本土或者跨國未來的發展策略,將以以下四大主軸全面啟動『曼都集團』挑戰新頁:

  • 集團品牌垂直整合、發展全新自有商品
    與國際知名髮品策略連盟,開發獨賣自有品牌,研發香氛有機系列商品以引領需求趨勢。
  • 集團沙龍橫向擴展、滿足全方位客群需求
    朝多品牌發展,高端精緻、中階客群或普羅消費客群均有不同定位的沙龍品牌滿足需求。
  • 集團通路活化運用、策略結合時尚潮流商品
    開發沙龍除美髮多元營項,結合美甲、美體、美學與品味美學等新創服務或商品銷售。
  • 集團營運多角經營、佈局全球事業新藍圖
    集團營運除美髮外,整型醫美、營養保健食品、餐飲冰品等都是集團多角經營的拓展要項。並以新興市場為重點發展區域,導入台灣品牌經營優勢,讓集團未來佈局更顯穩建與宏觀。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220770.jpg
賴淑芬董事長與貴賓合照 (單元:集團願景暨圓滿落幕)

社會責任

  • 長期與藝文團體配合
    為鼓勵藝術交流,提升社會對生活美學的重視,曼都髮型不定期贊助藝術團體舉辦各類藝文活動及通路宣傳贊助。
  • 致力於義剪等公益活動
    全省曼都分店長期與各公益團體合作,以義剪的形式為社會善盡心力,我們深信透過美髮技藝的付出,能讓這份愛心散佈台灣各個角落。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220799.jpg
單元:曼都大賞設計師及作品

文暨整理:薛全賢

  • 場佈暨貴賓蒞臨
  • 花團錦簇
  • 主辦方與貴賓致詞(附影片)
  • 曼都大賞入圍作品走秀(附影片)
  • 曼都大賞頒獎(附影片)
  • 集團願景暨圓滿落幕(附影片)
  • 曼都大賞設計師及作品
平面攝影:溫素瑩Beta We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58502  
曼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98號3樓
電話:(02)2542-5515
www.mentor-hair.com.tw
主辦單位簡介:

1966年曼都首間『上海曼都女子美容院』創立後,從七張椅子、八名員工,展開曼都近四十五年的美麗之旅,從名店、多店到現今集團的成型,曼都引領時代潮流,以髮型反映世代面貌,全心全意演繹出髮藝美學,為顧客型塑出不同的個人風格。

1966年 上海曼都女子美容院創立,當時只有七張椅子,八名員工
1978年 第二家分店開幕,正式踏入連鎖化經營
1988年 曼都建立美髮界的第一個企業識別系統(CIS)
1994年 成立美容教學中心,塑造顧客整體造型美
1998年 榮獲全國十大技術楷模獎
2000年 榮膺『優質連鎖加盟總部』唯一美髮品牌
2002年 佈局大陸市場,開展全新經營策略
2006年 加拿大、北京、上海成立曼都分店,立足台灣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