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Shiseido資生堂專業2014年資生堂春夏季節趨勢發表-白色魔力

資生堂專業美髮Shiseido Professional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4年資生堂春夏季節趨勢發表-白色魔力
時 間:2014年4月10日(四)PM14:00--PM16:30
地 點:資生堂台北教育中心 台北市承德路一段70號9F
 
   

資生堂專業髮品2014春夏季節趨勢發表
-COLOR ME KNOT- 白色魔力
Shiseido Professional企圖在亞洲美髮建立專業領導地位
在台灣專業美髮品牌中,Shisiedo Professional於2002年正式踏入台灣專業美髮市場,在2012年開始才由台灣資生堂專業美髮部完全直營。然Shiseido Professional係於2002年即踏入台灣專業美髮市場,在日系品牌中居領先地位,其中以《資生堂水質感燙》之燙髮劑在台灣高端直髮燙市場為第一品牌,水質感燙儼然是直髮燙代名詞,看到水質感燙就連想到資生堂。2012年正式直營,為展現直營決心與魄力,招待50家沙龍經營者赴日本SABFA資生堂美容時裝學院探索SABFA時尚趨勢,此舉當時在業界造成震憾。自此起Shiseido Professional以初生之犢積極將品牌形象推向眾多品牌的領先群之雄心,每年上下半年春夏、秋冬季節趨勢發表,聘請當代日本資生堂知名講師,親自到台灣北中南各區與設計師面對面實際操作示範發表研習當季流行趨勢;另外每季會推出適合亞洲人髮質的革命性商品企圖在亞洲美髮建立專業領導地位。2014年是Shiseido Professional在台灣美髮教育上更投入更多資源與創新軟硬體,2014年開春於台北小巨蛋的年度說明會暨美型髮藝寫真大賞頒獎典禮中,公開其2014營運暨教育方針,其中的創新服務之mini-san溫塑機、THC頭皮檢測儀、沛迷絲髮色模擬軟體等三項專利服務將更提升品牌領先地位,也會成為被追隨者與指標品牌商。
COLOR ME KNOT在白色世界裡幻化出萬千姿采
台灣資生堂專業美髮在台灣為專業髮型師推出當年度流行趨勢主題,從2012年起的“Shake”、“BLACK IS NOT BLACK、“TOKYO DECADENT”到2014年春夏的“COLOR ME KNOT”,均為本地設計師帶來第一手日本流行元素。2014春夏的COLOR ME KNOT白色魔力,由SABFA講師石塚由香YUKA ISHIZUKA阿保 麻都香造型師特地來台與設計師一對一講解示範這款元素,資生堂專業美髮分別於4月7日到4月10日在台北教育中心及高雄漢來巨蛋會館,舉辦四場研習發表。石塚由香將2014年最新時裝、髮型及化妝潮流巧妙結合,打造今年春夏時尚造型指標,在男女時裝以植物和熱帶印花圖案來展現愉悅心情,並借助各種款式設計勾劃出箇中美感;在顏色方面,由頭到腳均以白色為主調,石塚由香透過髮藝造型展現創意,在白色世界裡幻化出萬千姿采。以COLOR ME KNOT命名,2014春夏造型潮流將以細緻筆觸在頭髮和服裝上大玩色彩,在皙白空間製造強烈的顏色對比。
中性化的男士造型適用在具個性化女生身上
2014年4月10日PM14:00-16:30在資生堂台北教育中心的春夏季節趨勢發表-COLOR ME KNOT-白色魔力,首先由台灣資生堂專業美髮部教育總監梁家譽Enzo主持開場,接著由總經理劉玉棠April Lau致歡迎詞,Enzo與April向現場近百位設計師說明Shiseido Professional於2014年將投入全企業資源為設計師打造一個優質教育體系並與沙龍、設計師共創事業高峰。今天整個趨勢發表偏重在技術性操作與講解,首先由石塚由香示範一款男士造型,此男士造型由一位女模特兒示範,為何會選一位女生模特兒做男士造型?石塚由香說在前幾天前置作業中模特兒挑選中雖然台北教育中心有準備數位男模特兒,但石塚由香認為其中一位女生最適合今年COLOR ME KNOT中的男性風格;日本街頭女生造型愈來愈有中性趨勢,如能以此女生套用男性髮型更能襯托日本街頭風貌。男性造型示範後緊接著石塚由香分別示範一款女性造型;一款剪裁後用電棒操作的長髮造型;最後由阿保 麻都香造型師先裁剪今天教材中的一款女性中長髮造型,裁剪後再由石塚由香完成彩妝與講解。
似有似無的自然造型在技術上是困難的
綜觀今天四款操作示範中,可看出男性造型強調兩側貼服塑造出濕亮效果散發魅力;而女性造型以細緻造型手法活化女性質感與輪廓;石塚由香分析今年不管是男性或女性造型重點在於:感覺卻自然得近乎不經修飾、優閒又略帶不羈、凌亂而濕亮,讓客人在撥弄頭髮時好像有自然垂落的感覺,而這種似有似無的自然造型在技術上是困難的。設計師要具備此技術能力除了隨時注意與進修時尚脈動外,與顧客溝通是非常重要的,而選擇適當的商品教育客人DIY則可為這款造型有加分作用。設計師除了在現場為顧客做出符合客人個人化的造型外,如果要參加寫真比賽或製作沙龍作品集時,則還要加上服裝師、彩妝師、攝影師專業意見,才能創作一個絕佳作品出來。2014春夏季節趨勢發表研習在四位模特兒與講師合照,石塚由與阿保 麻都香再接受沙龍網專訪後完美謝幕。
  • 場佈
  • 致詞
  • 男生造型示範(女麻豆)
  • 長髮造型示範
  • 中長髮造型示範
  • 整體造型示範
  • 合照寫真謝幕
  • 專訪石塚由香
平面攝影:沙龍網 羅光廷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30420  
資生堂專業美髮Shiseido Professional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11號15樓
電話:02-2778-6878
www.facebook.com/ShiseidoProTW
主辦單位簡介:

1872年,資生堂由福原有信先生創辦於東京銀座,是日本第一家西式藥房。「資生堂」語出易經的「至哉坤元,萬物資生」- 讚美大地的美德,哺育新的生命,創造新的價值。這不僅代表資生堂的公司名稱,更是品牌創辦的中心思想,恰如其分地反映東方美學意識與西方商業實踐的完美結合。《易經》在西方被喻為闡述變化的經書,更呼應了資生堂以變革和創新來應對未知的未來。

Shiseido Professional簡介:

  • 1922 建立美容美髮部於銀座大樓的2F,推出隱耳髮型風靡全日本。
  • 1934 建立資生堂美容沙龍(Shiseido Beauty Salon)於銀座大樓的3F。
  • 1956 建立全方位沙龍Total Beauty Salon於涉谷區,為當時亞洲最大規模的沙龍。
  • 1975 建立專業事業銷售部(Professional Sales Department)。
  • 1986 與美國Zotos策略聯盟,開始Zotos品牌的經營。
  • 2002 Zotos併購Joico,將Joico品牌納入資生堂旗下。
  • 2012 台灣資生堂專業美髮部(Shiseido Profession Group)正式直營。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14場)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歷史活動訊息(4)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相關媒體報導  +12...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時尚專欄  +46...
Shiseido Beauty Studio資生堂教育中心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人力資源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1 本作品集
  • 資生堂專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