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阿貴老師傳統‧守舊‧新時代

阿貴老師 時尚專欄阿貴老師 專欄總覽

傳統‧守舊‧新時代日期: 2012-6-12    類別: 業績與消費心理

 

傳統‧守舊‧新時代
 
一場大雨讓全台秩序大停擺,各地傳出停班、停課訊息。
 
我是個傳統美髮業者,在大雨時,停班、停課抒發個人淺見。
 
好多年以前,台灣的梅雨鋒面總是準時,有時雨勢大到淹水,剛開店的我有時很興奮,看都市淹水,讓我想起童年時代魚塭潰堤,拿蚊帳捕魚的情景。
 
雨下多了;心情就開始不美麗。
 
畢竟;經營者要付出經營風險。
 
那個年代,上班是風雨無阻的。就是颱風來臨也照常上班,那是羅大佑唱戀曲1980的年代。
 
忘記是甚麼時候開始!!遇颱風就開始停班停課!!
 
停班、停課成民選首長施政愛民指標!!
 
氣象播報不準,讓住在都會地區的我們賺到不少颱風假與颱風財。
 
那個年代,能不能賺到颱風假成北部人的話題。
 
那個時代,美髮沙龍都提供食宿,宿舍都很近,或者就在樓上,每每颱風假顧客就大爆滿…那再1990年代
 
92年納莉颱風讓台北淹大水,很多地方停電。
 
水退了,機動上班,電力系統因與首府同線路,對面停電,我家上班,大樓水塔夠大,生意太好,店用水量太大(多天後供水怕水源不乾淨),管委會通知須輪流供水…又發颱風財!!千禧年2000來了!!
 
時代變遷;我們的行業由技術業進化到服業,現在成中小企業。
 
美髮沙龍現今演變成競爭大,投資風險高的行業。2010年代來了!!
 
但唯一沒變的是人性本能,趨吉避凶!!有沒有放假,有沒有損傷個人權益,反正看法很多,好也罵政府(老闆),不好也罵政府(老闆) ,每個人都善於表達個人的看法。
 
風停了!!雨歇了!!要去哪呢?
 
去血拼!!去消費!!去走走!!
 
這麼多人期待有人服務!!
 
美髮業或許傳統:但他是多少前輩累計智慧與經驗的傳承!!
 
美髮業或許守舊:沒不好!!跟者時代做微調,去血拼!!去消費!!去走走!!都需要有人服務消費者。
 
 
美髮業的新時代:風雨過後,伺機而動,靠FB‧電視不會帶來收入增加,消費者也是無聊的,心裡也在想去哪!!看天氣再伺機而動!!正在上班的妳,有很多事可以做,技術研發創新,顧客資料整理,打電話與顧客聊八卦!!風雨假期來美髮沙龍是個好建議。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3905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阿貴老師
行動電話:0933476655
簡介:

 

我熱愛行銷領域,關於人的消費心理,我非常喜歡!把我的實務經驗提供大家做參考,如果你有現場的實務需求,不計葷素,不論行業,方法很多,盡我所能,來問吧!

阿貴老師 時尚專欄  +128...
阿貴老師 關係企業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