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TIGI品牌與藝術總監安東尼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TIGI提碁 的《媒體報導》

TIGI品牌與藝術總監安東尼日期: 2012-9-24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TIGI品牌與藝術總監安東尼

Brand Portfolio品牌故事

TIGI品牌創立者Mascolo兄弟出生於充滿熱情與創造力的南義大利,成長於前衛龐克與經典傳統文化交融的城市-倫敦,而他們的爺爺本身就是髮型設計師,這樣的成長背景,奠定了Mascolo兄弟對造型創作的信念。

由設計師專為設計師所打造的專業品牌

1963年Mascolo兄弟在倫敦成立了全球知名的Toni & Guy沙龍,但苦於找不到一個能夠實現他們自由無拘的創作概念的造型品,於是決定自行研發,在1970年代,Mascolo兄弟創立了他們自己的專業造型品-TIGI,打破了傳統造型品的功能限制,讓設計師的造型創意能夠發揮到極致。

因此,TIGI於1970年代後期創立,初期是為了支援英國三大著名國際造型沙龍之一「Toni&Guy」對專業造型髮品以及美髮保養品不斷增強的需求而成立。原創的理想是要發展一套真正以提供沙龍為顧客成就更完美、更有效率的美髮造型品。因為TIGI產品在專業領域及消費者口碑中倍受好評,口耳相傳下拓展出極佳的商品知名度,漸漸發展成為獨立於Toni & Guy之外的專業美髮產品品牌。

早期TIGI在丹麥製造,到了1980年代中期Bruno Mascolo將所有的生產線轉移至美國當地,Bruno認為TIGI產品大有機會進軍全美市場,而這個目標也在他的努力經營下達成。此外,TIGI大力運用公關宣傳和廣告的力量將品牌人氣於全球迅速拉高。

二十世紀末期,全球時尚重鎮由英國倫敦逐漸轉移至美國紐約與歐洲的義大利、德國等地,TIGI在這幾個時尚重鎮的接受度和銷售量增長快速,並在全球著名設計師的指定使用下快速的擴展至全歐洲、北美洲、亞洲及澳洲成為專業美髮產品品牌中的佼佼者。

TIGI的未來宣言: Creative Intelligence

TIGI一直以來都將心力全部投入在專業的美髮產業,有強烈的企圖心將設計師提升到全新的境界。在TIGI Creative Intelligence的引導下,推崇美髮的藝術性,發展出特別的產品 – 這些可以激發創意的工具以及設計師和消費者所喜愛的品牌系列,同時,也讓所有人知道,投資在教育上是最根本的,它能讓你維持美髮的藝術性、新意和動力。TIGI已經將美髮產業的地位提昇至和時尚設計師和建築師相同的藝術層級。

目前TIGI共有: Bed Head, Catwalk, Hair Reborn, Copyright Colour S-Factor等眾多知名髮品系列。



Anthony Mascolo


全球TIGI創意總監 暨  最受歡迎設計師
 
18歲即贏得英國最佳年輕設計師
 
三次奪得年度最佳英國髮型設計師大獎


生平

  • Anthony Mascolo於1959年出生於倫敦,他的父母(Francesco和Maria Mascolo)都是義大利人移民到英國。
  • 他是家中五兄弟中的老么,其中四人都成為了設計師,Anthony一開始利用周末和課餘時間來學習美髮,12歲時便開始站在箱子上替客人洗頭髮,Anthony沒有任何從事其他工作的想法除了加入家族美髮事業。
  • 從學校畢業後他已經是一位合格的設計師,他的第一份工作便是在家中的沙龍 Toni&Guy幫忙,位在倫敦南方的Streatham,他的父親和哥哥Bruno也在那工作。Bruno逐漸成為Anthony的老師,帶他去探索一些雜誌和攝影的造型。
  • 1974年, Mascolo兄弟在倫敦市區開設了他們第一間沙龍,Anthony已經是一個非常有創意的設計師,與頂級攝影師合作拍攝工作。

第一支藝術團隊

  • 1970年代Mascolo兄弟也受邀上台展現髮型作品,那時許多公司正在探索髮型秀的新型態;而這些公司也很快就發現他們在舞台上呈現作品的才華。
  • Bruno組織了一個設計師團隊專門參與秀場活動和透過教育來分享他們的概念。Anthony當時就是團隊的主要成員。在Anthony 20歲時就經常和團隊到世界各地巡迴,不僅在歐洲,也到了美國、日本、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等地。
  • 這時他已經是很有名氣的後台專業設計師了,同時和很多的攝影師一起合作,拍攝義大利Vogue雜誌的形象。
  • 20世紀80年代初期,ANTHONY已經開始嘗試攝影。同時,他的妻子帕特開始學習化妝,這對夫妻很快就成為一個強大的創作力量。在他35年的職業生涯中,ANTHONY已經創造了許多令人難忘的攝影集,並且結合他的照片跟DVD培訓計畫創立漸進式的教育書籍。

獎項

  • Anthony年輕時即展現了超齡的才華和技巧,在此之後,多年的經驗讓Anthony的作品贏得無數的獎項。
  • 18歲時就贏得了「最佳年輕設計師」獎項。
  • 三度獲得年度最佳英國髮型設計師大獎(1988年、1990年和1995年)
  • 1990年獲頒年度最佳前衛設計師和倫敦年度最佳造型師。
  • 獲頒英國美髮技術協會設計師獎、最佳形象和聲望獎,終身成就獎。

TIGI國際創意總監的使命:發展教育課程,並創造出TIGI的國際品牌。

  • 2002年Anthony離開了TONI&GUY成為TIGI國際創意總監,同時也創造出了全新的團隊: TIGI國際創意團隊,並且加入了歐洲創意總監 Nick Irwin和歐洲教育董事 Akos Bodi。
  • 和妻子帕特在倫敦的貝特西成立了Bed Head攝影棚,開始為TIGI拍攝全新的形象。
  • 三年內Anthony發展出強壯的國際團隊並且在倫敦成立了TIGI國際創意學院。之後在紐約也成立了學院,其他學院也陸續在計畫中。
  • Anthony的創意從來不曾停止過,不停發想新的企劃來拍攝新的影片、秀和攝影以及新概念來激發全球的美髮人。
  • Anthony同時也是發展TIGI和其旗下的品牌的創意顧問。
  • 對於Anthony來說,教育訓練一直都是最重要的。
  • 他認為培訓對於團隊成長是很重要的,和他人分享想法可以讓自己的作品更精進,這個理念成為了他發展TIGI教育和整個創意團隊培訓計劃成長的重要關鍵。 
  • 2009年4月,TIGI的全球操作由聯合利華收購。ANTHONY被慰留在聯合利華的國際公司作為創意顧問,並且密切合作,提供關於品牌擴張與國際美髮市場的專業意見。

影響Anthony的元素

  • Anthony的靈感來自於很多領域 ─電影、藝術、時尚、音樂和街頭。
  • 最大的靈感來自於年輕人的原創概念。他相信年輕人這種未開發過的能量是最大的靈感來源。
  • 此外,和家人及團隊的緊密關係讓他的創意能夠源源不絕,讓作品不斷向前突破。

His personal work

  • Anthony的作品一直都有很高的辨識度,其原因來自他敏銳的觀察力,對於什麼人適合怎樣的造型有著完整的了解,其眼光也影響了很多的設計師。
  • 他的秀和創意的概念反映出他對於時尚的興趣,並充分展現出他的想法和技巧。
  • 他是一位非常謙虛且願意分享的人,從他在台上分享概念的作風就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

His family

  • Anthony已經和帕特結婚24年並且有3個小孩:喬治娜(34歲,藝術家)、亞歷山大(19歲)和約書亞(15歲)。Anthony是切爾西足球隊的狂熱支持者。他熱愛運動,最喜歡滑雪。

TIGI每年都會到世界各地作巡迴演出,並定期為髮型雜誌《Hair》提供流行髮型資訊。TIGI旗下匯集了一大批技藝精湛、思維活躍、想像力豐富、極富創意的著名髮型設計師,其靈魂人物——國際美髮技術總監Anthony Mascolo曾三次榮獲全英最佳髮型師獎,是當今國際髮型界一位炙手可熱的明星髮型設計師。

Anthony自認為是一個非常有熱情的人,每件事情他都有希望有自己的想法。這個世界不斷的給予他刺激,他的靈感來自於任何地方。Anthony說:「我不斷的在尋找新的想法來激發創意。還有,認識我的人都會說我很吵。」而他最喜歡的一句話是:「今天的新聞將成為明天的歷史。」這句座右銘讓他不斷向前進並且促使他探索新的想法。同時他也深信要分享想法,才能夠讓他的工作保持新鮮感。就是如此不斷地自我提升和分享想法,讓他深信這樣工作可以保持新鮮感並且持續精進。不論是他的美髮或攝影,他都不斷地自我挑戰、打破既有規則,將其帶入另一個領域。當然,他沒有忽略技巧層面,同時他有一句名言是: 「你必須要了解規則才能靈活運用進而突破。」

講到Anthony就不能不提到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Pat Mascolo。「Pat非常厲害,我和她合作超過30年了,聽起來好像很不可思議,但她真的一直支持我,陪我走過我的職業生涯,又或者是說我們的職業生涯。她不僅是我的妻子更是我最親密的顧問。」Anthony滿臉得意的說。

在Pat成為彩妝師之前她也是髮型設計師並且是我團隊中的重要成員,雖然她沒有正式的從事美髮,但她依然是一位很棒的髮型師。Anthony打趣的說:「我的頭髮都是Pat幫我處理的 !」

而近期Anthony特別想幫Lady GaGa做造型,他說:「如果能跟以搞怪聞名的Lady GaGa合作,想必一定可以激發出許多不同的火花,也會很有趣。但我喜歡做裁減,所以像是Pixie Gelof和Agyness Deyn,他們都給了我很多的靈感來幫助完成他們的新造型。」



TIGI品牌大事年表


萌芽起源-1960年代
TIGI發源於一個義大利Mascolo家族在世界髮型流行之都-英國的第一家沙龍

 

1963年:早期為F. Mascolo & Sons的髮廊,由與Tony、Guy以及其父親一同工作,之後Toni & Guy商標正式出現。

1965年:髮型不只是女性的專利,也是男性的需求,少年開始跟著偶像作髮型(例披頭四中的約翰藍儂、Rolling Stones)

1966年:Toni & Guy第二間沙龍準備開幕,此時英國進入全盛時期。

 


 

1967年:英國大活躍,年輕文化盛行,民主也大提升,此時因沙龍營運關係,硬體、人員管理和風險管理變成極重要的事情。亦在此時發現「好的教育訓練是對Salon的要求」,為之後創立學院的基礎。

1967年:Mascolo家族中的Bruno舉辦了髮型秀,進行造型操作並搭配流行樂的展演。


嶄露頭角-1970年代
未來的髮型設計宗師-Anthony在髮型設計表現過人才能,TIGI造型產品品牌面市,並開始有髮型學院的雛型


1971年:ANTHONY 14歲,展現了超齡的剪髮才能及技術,隔年便跟著父親一同學習,在20歲時便學會了父親的所有技巧。也成為Mascolo家族中設計及創意的核心。
 

 

 

1976年:TIGI首創了環保議題的「與水溝通」系列發表;會創造出這一系列的作品是因為環境問題的造成,再這樣的一個環境及年代,警覺到了大環境能量的重要性,像是水資源以及空調資源一樣,

若這兩個大的影響元素加起來看會對我們的生活產生很大的變化,所以若我們可以減少這樣資源的浪費,多開窗、門我們可以節省很多的浪費,所以在回家的路上我會去想,過了今天明天還將會留下甚麼?


 

 

1979年:在Hairdresser’s Journal於Wembley Conference 舉辦髮型秀,為重要的轉捩點。來自世界各地的髮型師熱切詢問教育學院的可能性,盟生未來Mascolo家族成立教育學院的可能。


1970年代晚期:TIGI品牌成立,因為安東尼和他的兄弟們在1970年代後期需要一些造型品,這是TIGI的使命:由設計師為設計師所打造的產品。這個任務和使命延續到今日,且TIGI的產品的研發和需求,都是來自TIGI創意團隊所研發的,而且他們在推出產品之前,必先經過專業團隊的把關和測試。

灼灼其華-1980年代
TIGI的精神要角-Anthony引領潮流作品不斷,屢獲大獎

 
贏得超過47項英國美髮時尚大獎,包括11次「最佳藝術國際」大獎,以及3次「全英年度造型師」大獎。

  • 1980:所有TIGI的形象照片都是安東尼所拍攝,而Pat所負責的是化妝的部分。安東尼再次獲得本年度的英國年度髮型設計師大獎(一共獲得了此獎項3次)
  • 1983年:Toni & Guy第一間學院設立, Anthony的藝術及善於與人分享才能成為該學院最重要的導師。
  • 1984年:安東尼創造出內部層次裁剪,重新構思出模特兒在舞台上展演時的服裝,並設計出新的Toni & Guy商標。Anthony並成為家族橫跨英美二地設計、創意、教育及產品的藝術來源。
  • 1985年:安東尼首次在髮型界獲得獎項
  • 1986年:安東尼獲得倫敦年度髮型設計師大獎
  • 1987年:安東尼獲得Avant Garde大獎
  • 1988年:安東尼獲得英國年度髮型設計師大獎 (最高榮譽),正式成為髮型界的新指標。
  • 1980年代中期:Bruno 和 Guy Mascolo 搬去美國,開始TIGI在達拉斯的發展。

一飛衝天-千禧世紀
BED HEAD系列出現,新鮮且創新的態度讓TIGI品牌就此起飛

  • 1997:The Bed Head Stick動感速型膏誕生!從此開始 Bed Head品牌漸漸茁壯,並憑藉著明亮的外包裝和叛逆的年輕文化,在國際間打開了知名度。
  • 2002年:Toni & Guy 與TIGI正式分家,公司變革中Brune、Anothey、Guy擁有TIGI全球的經營權,並同時擁有美國Toni & Guy品牌名稱及沙龍,而Toni擁有美國以外的全球Toni & Guy品牌名稱與沙龍。
  • 2003: Bed Head 正式成立新的Studio,安東尼開始建立TIGI國際創意團隊, Nick Irwin 和 Akos Bodi於此時加入。
  • 2005年:S-Factor商品面世,在拉斯維加斯的國際髮型發表秀中推出,成為TIGI成立以來最令人滿意的系列,不僅有外在美好的包裝,內在更是極優秀的產品,延續TIGI的新生命。
  • 2006: TIGI Academy 倫敦學院開幕。
  • 2011 :TIGI Academy 紐約學院開幕。

※圖文提供:TIGI提碁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4368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