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阿貴老師年輕消費市場(一)

阿貴老師 時尚專欄阿貴老師 專欄總覽

年輕消費市場(一)日期: 2014-2-23    類別: 業績與消費心理

 年輕消費市場

    在這個區域消費市場中,沙龍經過多年征戰,消費形態正悄悄在改變中!

現今沙龍經營中,隨者經營者年輕化,年輕市場正悄悄改變中,我們就以年輕消費市場稱呼。

分成兩段來說明;

A. 消費年齡13~22歲 (學生市場) 消費能力市場
為何稱消費能力市場?年輕人預算有限,口袋不會準備太多摳摳,錢他們有,但要明確告知髮型、髮色、金額、自然會為他(她)想擁有的夢幻作金錢準備。

一般年輕市場消費以剪、燙、染、消費為主,來分析他們消費心態。
     
1. 模仿心市場 → 學生市場通常一群人來,但消費者只有一人,其餘都是來看熱鬧,這位消費者確定是試金石,通常髮型做的好看(跟上流行)其他消費者將有跟進行為。

市場研判→由球鞋乾淨度可了解市場行情(上課、活動、約會、上山下海都同一雙鞋)。

建議對應→其實你可以這樣(圖片輔助解說),這是最流行前衛的。

模仿心市場價位通常偏中低,但數量大。


2. 好奇心市場 → 學生市場通常一群人來,卻有人扮起監工角色,這位二哥(姐)明確用行為告訴你,好看時我要跟進。

市場研判→由球鞋乾淨度可了解市場行情(名牌球鞋是共同現象,有替換但略顯髒,手錶非名牌手機是先進的)。

建議對應→當模仿心市場消費者正動剪刀裁剪時,要對身旁這位二哥(姐)告訴他,同學;我覺得你與眾不同。來;下次你可以試試看(預告+圖片輔助解說)讓你形、色分明。

好奇心市場價位通常中高,明確告知髮型、髮色、金額、自然會為他(她)想擁有的夢幻作金錢準備。


3. 自尊心市場 → 學生市場通常一群人來,同時扮演監工角色卻有人開始坐下玩手機,這位一哥(姐)明確用行為告訴你,我跟他們不一樣!

市場研判→由球鞋乾淨度可了解市場行情(名牌球鞋是共同現象,有瑪麗亞清洗比較乾淨,手錶是名人代言廣告或名牌,手機是高階的)。

建議對應→當模仿心市場消費裁剪完畢時,記得要招呼一哥(姐)。同學;我覺得你跟別人不一樣,下次你可以試試看(預告+圖片輔助解說)專屬設計有型有色。現今忙碌的家長太多,有太多學生手頭寬裕,屬於高消費族群。

    親愛的設計師,多觀察學生族群市場,如能精準判斷消費者消費行為,市場一樣大有可為。下回談年輕上班族!!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113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阿貴老師
行動電話:0933476655
簡介:

 

我熱愛行銷領域,關於人的消費心理,我非常喜歡!把我的實務經驗提供大家做參考,如果你有現場的實務需求,不計葷素,不論行業,方法很多,盡我所能,來問吧!

阿貴老師 時尚專欄  +128...
阿貴老師 關係企業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