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Canbran 肯邦國際肯邦CBS學院第三屆畢業典禮

Canbran 肯邦國際 時尚專欄Canbran 肯邦國際 專欄總覽

肯邦CBS學院第三屆畢業典禮日期: 2016-10-26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肯邦CBS學院第三屆十月美髮達人畢業典禮
美髮夢的追逐,學員們完成夢想之旅第一階段

圖文提供: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撰文:Erika (肯邦國際)  攝影:Allen(肯邦國際)

經過十個月的學習,肯邦CBS學院第三屆的三位學員們順利結業,肯邦學院特別於10月17日晚上7點假肯邦中和總公司舉行了隆重的畢業典禮,為他們這十個月的學習歷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本屆順利結業的三位學員Alien、Sandy、Yoshimi是此次畢業典禮的主角,典禮中他們共享這個溫馨而榮耀的舞台。活動的重頭戲是展示充分顯現學習成果的髮型平面創作、獲頒結業證書,他們也藉這個師長、親友齊聚的場合表達內心滿滿的感動和感謝。

本次畢業典禮由肯邦執行長Jack擔任開場嘉賓,肯邦學院院長Jennifer頒發結業證書給三位應屆畢業學員,肯邦學院也貼心安排重量級師資群Kevin、Leiya、王文德、張杰煬、莊閔軫......以及歷屆學長姐、親友們共同與會,為三位學員帶來各種建議、鼓勵與祝福。


圖示:肯邦執行長JACK
 

定位肯邦CBS學院
肯邦執行長Jack在活動一開始對三位學員的努力給予高度肯定,他也重新闡述肯邦CBS學院成立的宗旨與目標。他談到肯邦從1988年創辦之時就開始投入美髮教育,從那時到2014年為止肯邦所從事的教育都是美髮人的在職教育,2014年以後肯邦的教育體系產生重大變革,就是推動了肯邦CBS學院的誕生,這個嶄新的教育體系以培育未來市場所需新一代美髮人為職志,這其中有兩大目標等著肯邦去實現。


圖示:肯邦執行長JACK
 

第一個目標是吸收對的人進入這個行業,當最適合這個行業的人才進入這個行業,就是帶動行業進步最大的契機。所以我們要努力改變社會大眾對美髮業的既有印象,設法讓新一代人年輕人認同髮型設計師是很不錯的工作,進一步將從事美髮這個工作由〝過去人生不得已的選擇〞轉變為〝人生的第一選擇〞。

第二個目標是縮短設計師的養成過程,用更科學、系統化的訓練,將養成的時間從過去的三年六個月縮短到10個月時間,用1800小時的密集學習,加上120人的真人實作,訓練出10個月後就可以勝任現場工作的設計師。

Jack的終極目標是讓肯邦CBS學院成為美髮界的哈佛或史丹佛,不僅跨領域,並且是跨國界,倡導一種充滿樂趣、更聰明的學習及工作模式。


三位畢業生的學習之路
肯邦CBS第三屆在今年初開課時一開始其實有6名學員,課程未進行到一半就流失掉三位,最後只有Alien、Sandy、Yoshimi堅持到最後,由此可見,要在十個月內由完全不會美髮,到成為有資格可以在沙龍現場工作的設計師,要完成這期間各個階段的學習有多麼不易,而內心那份願意堅持的信念要有多強才有辦法持續…...Alien、Sandy、Yoshimi三位學員在本次畢業典禮中分別分享了他們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圖示:本屆畢業學員Alien與model
 

Alien:未踏入美髮行業前從事網路行銷相關的工作,加入肯邦十月達人接受訓練,初衷是希望能擁有無法被取代的一技之長,將來有能力養自己、養家人。試著給自己一個單純的目標,用十個月的時間全心投入,這是由衷期許自己要完成的事,再苦都得堅持。


圖示:本屆畢業學員Sandy
 

Sandy:媽媽是沙龍經營者,也是設計師,受到媽媽的影響,抱著一份對美髮業的夢想與憧憬,辭掉了原本穩定的工作,投入了十月達人的課程。一開始媽媽是反對的,但我很想要做這份工作,所以媽媽轉為支持,坦白說一開始很難,過程也很難,但我感謝自己一路堅持,我覺得人可以在工作中找到自己才會快樂,這點非常重要,這就是我要的。漣漪詞書中有一句話對我影響很大,想分享給大家: 〝選擇走自己的路,並不擔保會達到社會主流所認定的成功,但你會成功的創造自己的人生


圖示:本屆畢業學員Yoshimi與父母
 

Yoshimi:爸爸是DMH沙龍經營者王文德,他也是肯邦學院的老師,學校剛畢業,自覺對美髮有濃厚興趣,於是決定來上課。爸爸的行業影響我很大,我認為技術學到就是自己的,可以帶著走。而CBS課程完善,進度很快,可以讓我有效率地往人生目標前進。十個月以來真的困難重重,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做到了,很慶幸有老師們教導、學院同仁的陪伴、同學們的相互扶持。最感謝的是我爸爸,為了協助我完成這個訓練他真的付出很多。


圖示:左起Sandy Alien Yoshimi
 

全方位訓練,與職場無縫接軌
十個月間,學員們參與了多元化的課程訓練,從團隊合作訓練、自我潛能發覺開始,接著是技術訓練,包括剪、燙、染技術、各種產品課程、顧客溝通諮詢提案,最後降入真人實作。在學習過程中,雖然歷經了許多挑戰與挫折,但學員們秉持著要成為美髮設計師的目標,加上努力堅持的態度和相互扶持的情誼,在學院講師們十個月的陪伴下逐漸成熟,也達成最後階段120位真人實作的考核。

畢業後他們立即進入職場,Alien現已在帕瑪INDEX4上班,Sandy將成為肯邦WOW復興店的一員,Yoshimi目前在OVO hair男性沙龍實習,預計2017年1月加入肯邦WOW復興店團隊。


圖示:肯邦學院老師Kevin
 

貴人及師長的智慧語錄
這次與會的貴賓大部分是學院重量級的師資,他們本著師長與業界前輩關愛的心情給予三位學員諸多鼓勵與祝福。

Kevin老師從學員作品中看到大家的實力與用心,他說十個月的學習能做到如此程度誠屬不易。他也肯定大家追逐夢想的勇氣,並期許大家此後勿忘初衷:〝永遠要知道自己從哪開始,要到哪兒去,當你知道自己要做甚麼的時候,路永遠是寬的。〞

閔軫老師的話語充滿祝福:〝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這輩子最幸福的事,你們勇於追逐夢想做自己喜歡的工作,這種幸福一輩子都緊緊相隨。〞


圖示:肯邦學院老師莊閔軫老師
 


本屆學員因平面創作與旅英國際藝術家優席夫連緣,優席夫也藉由影音鼓勵三位同學:〝勇氣要一直保持,不試怎知道結果?偉大的人都比一般人有勇氣。努力工作用力玩,玩能保有真正的健康。有夢想但記得腳踏實地。用祝福的話祝福別人,像我現在祝福你們一樣。〞


畢業儀式在肯邦學院院長Jennifer的談話中進入尾聲,Jennifer說到完成CBS課程更深的意義:〝第一天來到CBS,你們都帶著不安,也帶著期待,經過10個月,你們蛻變出不一樣的自己,你們拿到畢業證書不只證明擁有專業能力,也證明你們有能力追逐自己所要的,本著這份勇氣,往後也可以勇敢走向自己想要的未來。〞


圖示:歷屆學長學姊們經驗傳承
 

分享與傳承
由於CBS第四屆已於今年10月開課,這次活動也特別安排一、二屆學長姐們回來分享,與第三屆、四屆學員們做經驗傳承,大家齊聚一堂,彼此鼓勵,激發正能量。可以預見CBS學院未來將會成為一個有凝聚力的大家庭,也因為美好理念與正能量的延續,相信每一位由CBS畢業的學員都能成為自己心中想成為的美髮設計師,盡其所能帶給顧客最好的服務。


圖示:CBS一到四屆學員合照
 


圖示:Alien
 


圖示:Alien 作品
 

圖示:Alien 作品
 


圖示:SANDY
 


圖示:SANDY 作品
 

圖示:SANDY 作品
 


圖示:Sandy與親弟弟
 


圖示:Yoshimi
 

圖示:Yoshimi 作品
 


圖示:Yoshimi 作品
 


圖示:第三屆畢業生合照
 
 

 

CBS肯邦學院 第五屆 【十月美髮達人】熱烈招生中
http://www.cbschool.com.tw/

-成為髮型設計師愛上美好生活-

從零開始,即使從來沒有接觸過美髮,你也可以透過CBS肯邦學院系統達成你的夢想!


預約課程咨詢
02-8226-5822轉507(Allen Chang)

開課時間 2017年5月份
電子信箱:allenc@can.com.tw
Line:allen80274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530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235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簡介:

表面上看來,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僅是單純地代理銷售國外美髮用品。但向內深掘,肯邦從1988年成立開始,便不斷地努力改寫傳統美髮服務業的刻板印象,追求產業的升級,同時創造不同思考角度的經營理念─第三種選擇美容院。就企業體內部來看,公司的成長動力來自於價值觀的形塑與共享,肯邦相信只有每個個體的成長,才能帶來企業的永續經營。

從1988年甫成立的兩人公司,到現今的60餘人團隊組織,肯邦由最初的代理型態出發,逐步拓點佈線,除了台北總公司之外,還增設了香港分公司,並在台北、台中、高雄成立消費者服務中心,也進軍大陸市場,從上海出發,並逐步拓展大陸專業美髮市場。我們在致力於美髮專業領域的深耕外,並藉由wow沙龍及wow store直接面對消費者,加強雙方的連繫與服務。並以此為基礎,將消費者的需求、新型態沙龍經營的Know How分享給美髮行業的朋友;讓肯邦扮演沙龍與消費者間最有效的溝通橋樑。

Canbran 肯邦國際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41場)
Canbran 肯邦國際 相關媒體報導  +32...
Canbran 肯邦國際 時尚專欄  +172...
肯邦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Canbran 肯邦國際 人力資源  
Canbran 肯邦國際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7位)
Canbran 肯邦國際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邦第二屆創作實..
  • 肯邦第二屆我夢我..
  • 肯邦第二屆〝Dr..
  • 肯邦LebeL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