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沙宣2005年沙宣春夏Icon Three暨明日之星髮型大賽頒獎

寶僑台灣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05年沙宣春夏Icon Three暨明日之星髮型大賽頒獎
時 間:2005年4月11日下午2點
地 點:臺北君悅大飯店3樓凱悅廳
 
   

2005年開春以來,國內美髮界最星光熠熠的盛會!由擁有眾多知名美髮品牌的P&G Beauty,邀請集團旗下上海沙宣美髮學院校長羅美寶與名模陳思璇聯袂詮釋「沙宣ICON three髮型秀」,帶來與倫敦同步的最新春夏髮型趨勢。會中並舉辦第四屆「P&G Super Idol明日之星」美髮大賽頒獎典禮,現場邀集到台灣美髮界的天王天后,許多打造明星門面的幕後剪刀手,難得一見地同時現身在這場台灣美髮人的年度盛會,共同見證 20位新秀設計師接受頒發明日之星獎項,充分展現美髮界欣欣向榮的榮景。

P&G寶僑家品總經理陸博濤表示,近年來台灣掀起一陣「美麗從"頭"開始」的潮流,消費者的髮型不僅越顯時尚,更具個人風格。這股風潮,除了源於台灣市場與國際美髮流行趨勢零時差的交流,更重要的是來自於台灣設計師求新求變的熱情。素有「美髮界哈佛」美譽的上海沙宣美髮學院,此番應邀來台呈現沙宣五十週年創意第三部曲--ICON three春夏髮型秀,現場吸引全省百餘位設計師,共同交流並切磋技藝。

全球首位華裔女性沙宣校長羅美寶 與名模陳思璇的第一次接觸
沙宣 ICON three髮型秀是由多次參與倫敦、紐約、上海及香港時尚周的上海沙宣美髮學院校長羅美寶(Mee-Poh Lo)領軍演出。她是全球第一位擔任沙宣學院校長的華裔女性,其特有的創作美感,讓她屢屢獲邀參與引領全球髮型趨勢的「沙宣Look of The Season」創作,與國際頂尖設計師並駕齊驅,為沙宣髮型趨勢發表增添亞洲的文化元素,如同亞洲美髮界新天后,成為業界引人矚目的驕傲與傳奇。她所領導的上海沙宣美髮學院,從2001年以來,已吸引了無數來自澳洲、日本、新加坡、台灣、香港等地的設計師前往進修。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來自台灣的髮型師在過去一年大幅躍升五倍之多,顯示沙宣學院在亞洲的影響力與日俱增。

羅美寶校長指出,沙宣今年春夏髮型趨勢的靈感ICON three,來自於沙宣於八十年代所創造的經典造型,運用長短層次的交錯運用,呈現出對比強烈的髮型結構,包括「創意流行風」(Creative)、「都會潮流風」(Urban Trend) 、「新潮時尚風」(High Fashion)等三款沙宣2005年春夏造型系列。在造型重點上,透過精緻的剪裁技巧,長短層次交錯運用的對比感,來強調髮絲的律動感。在色彩上,沙宣的春夏趨勢則強調「金色奢華風」,以金色為主色調,透過珍珠金、香檳金、貂皮金等等深淺不等的金色元素與精緻質感,呈現出暖金、亮金、淡金等視覺效果,為今年春夏髮型帶出奢華的時尚感。為了搭配亞洲人的膚色,羅美寶校長則建議膚色偏黃者搭配帶有粉紅色系的金色,膚色較深者,可搭配紫金色,而膚色較白的則可嘗試珍珠金。

第一次應邀在沙宣髮型秀演出的「長腿名模-陳思璇」,則展現有別以往的頂上風情。陳思璇表示,自己經常出國參與服裝秀,有機會與不同國家的髮型師共同合作,但這次與沙宣美髮團隊合作,讓她充分感受到專業美髮團隊的精緻技巧與創意獨具的國際時尚感。對於首度合作的羅美寶校長,陳思璇更是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除了羅美寶校長所展現大師級的造型手法,在整體髮型上所融入的亞洲文化元素,更讓陳思璇相當佩服羅美寶校長的功力,巧妙地將西方美髮時尚帶出適合亞洲人的美髮風情。對於這次自己所詮釋的「新朝時尚風」(High Fashion),陳思璇說,自己相當喜歡整體造型所流露的優雅奢華感,尤其是紫灰金的挑染,更讓她覺得全身充滿無與倫比的美髮風采。


明日之星大賽 新秀備出
為鼓勵並帶動台灣設計師積極投入美髮創作,P&G寶僑家品已連續四年舉辦「Super Idol明日之星大賽」。本屆比賽以「?色春夏」為題,擷取時令元素為創意表現的題材,吸引全省各地設計師參與角逐「明日之星組」、「菁英組」、「創作組」等三組大獎。明日之星大賽最大特色在於為青年設計師,設立5年年資和年齡25歲以下、5年工作經驗的明日之星組,以與更資深的「菁英組」設計師有所區隔,讓有志在美髮業發展的生力軍,也有嶄露頭角的機會。至於今年第一次舉辦的創作組則不設限,主要以發揮無限創意為目的。

年輕、充滿創作活力,是今年「明日之星」美髮大賽所有參賽者的共同特質,三大優勝獎得主都以不滿三十歲的年齡,奪下各組大獎,顯示台灣美髮界新秀輩出的年輕化趨勢。包括「菁英組」飛利髮型設計的人氣設計師林美惠、「創作組」E COLOR的鎮店之寶李孟娥,「明日之星組」則是剛滿25歲的甘富雲,年紀輕輕的他已經自立門戶,創立Otis Fashion Salon。對於三人而言,「明日之星」美髮大賽是一個提供他們展現自我創意的公共平台,同時也是與其他同行較勁、切磋技藝的好機會,讓自己的專業技術以及對美髮時尚品味的表現,獲得公開的肯定。

在評審團方面,除資深設計師ID Hair Martin與Salon News雜誌總編輯陳雅芬之外,比賽首次邀請到上海沙宣美髮學院校長羅美寶、教育總監Gary與美麗佳人國際中文版總編輯張綾玲,期望為明日之星比賽引進更多的國際觀點。此外,在評審標準除了原有的剪裁與髮色等專業技巧外,還加入攝影和整體造型等評分要項,以提昇整體作品的完整性。

對於本屆比賽,全體評審團均一致肯定作品水準與創意表現較往年大幅提昇,顯示國內設計師逐漸興起創作熱潮,表現令人驚艷。今年,P&G 寶僑家品特別舉行第四屆「P&G Super Idol明日之星」美髮大賽的頒獎典禮,對所有參與這場創意比賽的美髮人表示最高的敬意。會中並邀請國內多位知名美髮設計師蒞臨觀禮,對於新人的創意與熱情,表達支持與肯定。

本屆明日之星大賽各組優勝得主,將可免費獲得上海沙宣美髮學院「經典剪裁」課程、優勝者獎座;各組佳作獎則可獲得佳作獎狀、P&G寶僑家品價值5000元產品一組;各組入圍者可免費獲得入圍獎狀以及Salon News一年份。

P&G 大中華地區對外事務部副總裁柯銳思表示,P&G非常重視充滿活力的亞洲市場,並注意到該區域設計師在國際時尚圈的亮麗成績,因此特別積極為亞洲設計師創造表現機會,以朝向世界的舞台發展。如持續在亞洲舉行「P&G 亞太美髮大賽Hair Asia Pacific」,以及在台舉行「明日之星大賽Super Idol Contest」。

關於沙宣

長期以來,沙宣便一直扮演著時尚先鋒和美髮專家,無論在各種美容美髮團體、沙龍和工作室中,沙宣所展現的創造性和技術上的專業特質,更是獲得全球髮型時尚領導者的認可,對此,沙宣感到無比的自豪。遍及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以及上海的的沙宣美髮沙龍,造型師和染髮師都能為顧客提供包括剪髮及染髮的全系列服務。創建於2004年的沙宣美髮工作室,向前衛的顧客提供時下最為流行,以及富有都會氣息的剪髮和染髮服務。最近,更在美國和英國不斷擴大服務範圍。沙宣美髮學院分別在英國、美國、加拿大和上海成立教育中心,提供一流剪髮和染髮技術的學習機會。

  • 2005年春夏創意概念-創意流行風Ceative
  • 2005年春夏創意概念-新潮時尚風High Fa..
  • 2005年春夏創意概念-都會潮流風Urban T..
  • 秀場一覽
  • 明日之星大賽得獎名單-明日之星組 優勝 甘富雲..
  • 明日之星大賽得獎名單-菁英組優勝 林美惠(飛利..
  • 明日之星大賽得獎名單-創作組 優勝 李孟娥(E..
  • 上海沙宣美髮學院校長/羅..
平面攝影:CelineP&G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45935  
寶僑台灣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06號6F
電話:02-8722-0771
www.pgtaiwan.com.tw
主辦單位簡介:
關於沙宣長期以來,沙宣便一直扮演著時尚先鋒和美髮專家,無論在各種美容美髮團體、沙龍和工作室中,沙宣所展現的創造性和技術上的專業特質,更是獲得全球髮型時尚領導者的認可,對此,沙宣感到無比的自豪。遍及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以及上海的的沙宣美髮沙龍,造型師和染髮師都能為顧客提供包括剪髮及染髮的全系列服務。創建於2004年的沙宣美髮工作室,向前衛的顧客提供時下最為流行,以及富有都會氣息的剪髮和染髮服務。最近,更在美國和英國不斷擴大服務範圍。沙宣美髮學院分別在英國、美國、加拿大和上海成立教育中心,提供一流剪髮和染髮技術的學習機會。
沙宣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7場)
沙宣 相關媒體報導  +13...
沙宣 時尚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