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斐瑟髮型技術學院2013年斐瑟台中金典研習發表會-聖女

斐瑟髮型專業技術訓練學院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3年斐瑟台中金典研習發表會-聖女
時 間:2013年6月3日PM2:00--PM5:00
地 點:台中金典酒店 (台中市健行路1049號台中港路旁)
 
   

頭髮本身可以創造一個人的性格,因燙髮操作致結構形狀的改變或染髮操作致色彩的改變,久而久之會影嚮別人對我們的看法,而這些外力因素之引導會造成我們性格的改變。但以一個女性來說,希望以本身柔軟堅強性格之內在因素讓別人以正面開心看待自己,來正確引導他人想法而不要侷限在那些外力因素。「武裝的頭髮」:頭髮借著結構改變而使本身原有柔軟的髮性變成類似龜甲的硬殼,頭髮表面上亦有紋理但看起來不像真實的頭髮而像是硬殼武裝的頭髮。「偽裝的頭髮」:當本身不是單一自然髮色而是多彩變化的頭髮時,當走入千變萬化的自然界,因本身色彩顏色不易被發現,即呈現一種偽裝的頭髮。2013年VIS@VIS斐瑟髮型技術學院研習發表會以『聖女』做為2013年度的構思主題,用女性的心情、心態加上女性本身性格來跟頭髮做延伸與連結,並輔以「柔軟而堅毅的力量 幻化偽裝美麗 由內而外展現性格 為夢想武裝出發」做為這次聖女研習發表的Slogan(標題)。

VIS@VIS斐瑟髮型技術學院繼2012年假台中市國立美術館隔壁台中旗艦開幕酒會發表年度髮型《》後,又於今天假台中市金典酒店發表2013年度主題髮型《聖女》,連續兩年以台中地區發表年度髮型是相中台中市具之區域之中樞地位與未來發展前景,加上與目前台灣唯一設有美髮科系的弘光科大的合作,在在都顯現斐瑟髮型技術學院放眼全國版圖的企圖心。今天髮型研習發表由超人氣斐瑟設計師Tony擔任節目主持人,首先由創辦人鄧泰華先生以真人模特兒為台下超過700位專業髮型師與美髮科系學生做裁剪與燙髮示範,鄧先生強調在裁切剪髮上先裁剪出輪廓型態再以細部裁剪技巧的視覺化技巧,在冷燙操作上以擴張、刪減、堆疊等技巧,運用形狀造型、結構性改變達到到個性化的髮型。鄧先生認為一個設計師若選擇附和客人要求的A髮型或B髮型,雖可安全做完整個造型,但這方法設計師無法以專業思維去改變客人一成不變的造型,進而創作客人具特質個性化的造型,所以設計師要有能力與客人溝通進而以適合個人化的造型。

在為客人做服務前能在30秒鐘內與客人達成安定感,讓客人對您產生信任,現今工商忙碌社會中,在沙龍現場燙髮操作時間儘量不要太長,利用多餘時間可以與客人互動關懷增進彼此情誼。另外在沙龍現場工作夥伴的配合是非常重要的;例如藥捲法一上藥後即產生化學作用,此刻夥伴相互的協助關照互補不足,這是能否完成工作的重要因素,鄧先生說:「很樂於嘗試沒做過的事,過程中會碰到與想像不一樣的事」,每個人都是獨立優秀個體,個人想法、技術認知、應變方式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在沙龍現場同仁間合作關照是一件重要且能讓自己成長與快樂的事,在斐瑟沒有助理這個頭銜,而是以實習設計師稱謂,這是對人的尊重與信任,設計師部份工作是由實習設計師協助完成,所以彼此間要以一種良好態度相處,這種每天沙龍現場的工作就是一種技術傳遞的表徵,是無形潛移默化的傳承。

緊接者是由設計師Sandy做剪染操作示範,Sandy在做示範時大部份時間在分享其在沙龍現場如何與同事或客人互動。「信任」可讓我們與客人、家人或同事團結而形成一種無形但有實質力量的連結,在客人提出問題之前先解決她的問題,以建立彼此間的信任感,以能在工作場合中順利圓滿達成團隊工作;設計師本身要建立自信與亮麗外表,讓客人進門第一眼即感覺服務後能像設計師一樣漂亮美麗;客人除了擁有漂亮髮型踏出沙龍外,對店內環境乾淨度、燈光、音樂、服務人員是否有帶微笑等氛圍是非常在意的;時間掌控也很重要,要讓客人感覺還很舒適時讓她離開沙龍,而不是為了美麗讓客人在沙龍耗上四五個小時或一整天;Sandy以一個實例與現場設計師分享;就是有一個常客他有些頭皮屑,當天Sandy特別交待實習設計師在沖水時要特別沖乾淨,當沖完水後這位客人滿臉不高興的樣子,因為是熟客,所以Sandy就問這位客人為何臉臭臭的,「您們的服務流程本來就是要沖乾淨,為何還要特別交待呢?」。另外現場很忙碌時一些小細節更要注意,例如:要客人衣領沖濕等小失誤會讓客人產生不悅,此時應立即以危機處理化解之,所以服務流程的建立是沙龍最重要的工作,讓每個同仁用此準則去服務客人,久而久之即變成一種必然的反射動作,而不用再去修正。

在鄧泰華先生與Sandy做現場剪、燙、染講解並實務示範後,分別由阿琅Vikcy做造型講解與示範,而今天模特兒彩妝是由念慈以獨家專業噴槍彩妝技法完成。整個技術操作分別由鄧泰華、Sandy、阿琅、Vikcy、念慈等五人做最佳示範與講解,再加上主持人Tony具美髮專業背景具畫龍點睛的穿插引言,讓整場研習更具可看性與知藝的吸收。示範講解研習會後由六位專業名模以今年主題「聖女」走秀做為今天的壓軸大秀,現場鎂光燈與手機;平板營幕光影照亮全場,最後由鄧先生帶領整個斐瑟髮型技術學院講師與成員向全場設計師致意而圓滿謝幕,期待2014年的研習發表。

  • 後台前置準備
  • 開演與序場
  • 鄧泰華裁剪與結構示範
  • Sandy裁剪切與色彩示..
  • 阿琅造型示範
  • 念慈彩妝示範
  • Vikcy造型示範
  • 中場休息與協辦單位
  • 年度髮型-聖女發表走秀
  • 謝幕
平面攝影:劉郁佐Maso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65828  
斐瑟髮型專業技術訓練學院
地址:台北學院、台中學院
電話:02-2325-7158
傳真:02-2325-7150
www.visavis.com.tw/
主辦單位簡介:

有一羣人聚在世界的這個角落
每個人都不同 也都很相同
我們有各自的特質與想法
我們也都熱愛自己所選擇的事
因為不同的累加 所以力量更大⋯⋯
因為相同的熱愛 所以更多包容

Changing改變…
成立→反思→印證→再成立...
不管是學習、創作、或發展...
不依賴或沉溺於舊有的經驗
打破現狀 不斷的重建新思維
是我們的態度

Pass on傳遞
將我們當下所認為,所創造的所有美好的事
一直傳遞下去...並延伸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是我們一直在努力的事...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11場)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相關媒體報導  +17...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時尚專欄  +36...
VlSAVlS ACADEMY 斐瑟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人力資源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13位)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1 本作品集
  • 郝廣才、鄧泰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