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TIGI提碁2014年TIGI伸展台造型研習-國際講師Maria

TIGI提碁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4年TIGI伸展台造型研習-國際講師Maria
時 間:2014年8月11日(星期一) 10:20~16:30
地 點:TIGI台北國際學院(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18號1樓)
 
   

四大伸展台展現不同國家文化的風格
澳洲籍現為TIGI歐洲時尚造型總監的Maria Kovacs,曾於十年前從澳洲來台灣為TIGI的髮型師帶來當時流行趨勢,闊別十多年後,今天在TIGI亞洲唯一學院TIGI Academy Taipei看到與TIGI共同成長超過十年的Walter(提碁台灣總經理陳崇誠英文名字)與Frank格外親切與高興。Maria從沙龍現場擔任助理、設計師到時尚週有機會與服裝師共事,也因為這些歷練而加入TIGI國際講師團隊,並受到Anthony、Nick兩人影響與激勵,在時尚造型領域己建立專業範疇。「從紐約、米蘭、倫敦到巴黎四個國家四個不同文化中,學習不同風格與氛圍。伸展台上也是一種生活方式,結合不同元素形成一種趨勢,透過共同與差異性趨勢進而到全世界與各地髮型師分享是一件很棒的工作。」Maria Kovacs於8月11日在台北TIGI國際學院對菁英設計師做以上表示,Maria此次受邀到台灣做為期一週分享最新的伸展台造型和創意剪染課程的髮型。Maria並說:「時尚週後台不祇是髮型工作而已,還要服裝、彩妝、攝影、配件等專業領域人士在最短時間內溝通後把最佳作品呈現,這是一項堅難挑戰,尤其服裝師是整個後台的靈魂人物。」「透過趨勢概念的形成塑造出品牌,是要靠一個團隊的合作,把這團隊送到各地學習不同文化氛圍後,再回來經團隊充份討論後才正式成立這秀趨勢或品牌。」

四大主題聚焦2014年時尚領域
千面女郎、仲夏漂流、富家淑女、民俗藝匠”是Maria來台分享2014年TIGI最新流行趨勢四大主題,為了8月11日起為期三、四天的分享會,TIGI全體員工即在週六、日準備前置作業到深夜。模特兒飾品選擇搭配或混搭,彩妝師、攝影師更是全程事先準備,而亞太區創意總監Ralf Boss與歐洲時尚造型總監的Maria Kovacs更是充份溝通,在教室擺放一大片面板牆,收集並張貼超過百張全世界知名服裝師、攝影師、彩妝師、知名雜誌..等等關於這四大主題有連結的圖像,全體人員充份討論把這些圖像元素如何運用在明後天研習會上做為教材,希望透過時尚大師收集頂尖國際大師作品以啟發國內時尚菁英靈感。

  • 在講解“Alter EGO千面女郎”這主題時,會出現下列詞彙:「轉變、變色龍、戲劇化、電影、黑暗、自發性、神秘、叛逆、頹廢搖滾、龐克後期、假髮、溼髮造型、雙重層次」。而Maria在講解元素時對巴黎版ZANA BAYNE一張在花店前拍的圖像做解說,表示伸展台後台工作團隊在這場合是沒有所謂的後台可言,每個人時間壓力很大,因為要在有限的場所短時間做出造型出來是困難的。髮型師在這工作現場可以在壓力下成長與激發靈感,長期耳濡目染後帶回沙龍工作現場是非常有幫助的。
  • 當秋冬厚重感漸漸離去時,輕盈春夏季節即來到,“CASTAWAY仲夏漂流”會讓人連想到渡假、海、跳脫現實、海洋浪漫、陽光照耀、航海風、柔和動感、度假髮型、海風日曬頭髮、層次、自由自在等關鍵字。除了服裝會連結到海洋黑白藍色相間橫條紋休閒服外,在髮色方面亦會呈現因陽光照射而呈現褪色感。
  • 全球時尚界永不褪潮流且一直發生的主題非“UPTOWN GIRL富家淑女”莫屬,其特質是“年輕&富裕、簡單優雅、精緻顏色、美麗、裸妝、極簡、低調、細緻、乾淨的分線”。裁剪與妝感是簡潔俐落自然;色彩是豐富性;服裝是用手工且昂貴材質製作。Maria分享幻燈片教材中的一張圖片,VOGUE雜誌封面女郎Cara卡拉迪樂芬妮談到Cara是典型不炫耀富家女的代表人物,Cara自然不做作形象使得國際服裝師喜歡與她合作。
  • 以前會到大賣場或百貨公司買衣服,會到大餐廳吃大餐;現在趨勢是到小店買有特色手工衣服或到巷內傳統小吃店品嘗美食。“民俗藝匠”風興起,這股環保愛地球風氣讓人們喜愛使用有機商品,歐洲人現在也流行在自家陽台或後花園種植有機疏菜。手工有機概念影響時尚界則延伸出「豐富色彩、層次、髮飾、細節點綴、貼花刺繡、裝飾、精雕細琢、現代民族風」關鍵字。季節較換到秋冬時刻會看到手工編織厚重辮子髮型,配合大量夾子與髮夾塑造硬線條的辮子繽紛於街頭。

伸展台造型Session Hair是團隊合作激發下的成果
在Maria Kovacs用全世界各地版雜誌、攝影師、服裝師作品解構伸展台趨勢與 TIGI 台北國際學院經理Annie Chen詳細中文解說中,我們可以從這四個主題中找出一些共同點。伸展台後台前置作業中服裝師會事先寄出他們的作品給髮型師,當我們收到服裝師這些雛型或手繪或歷次作品時,我們要花許多時間先去了解服裝師為何寄這些作品來,其用意與要表達的意涵髮型師要去了解與做背景功課;有些服裝師不知道髮型是要花許多時間去製作,而髮型師除了練就超快速度外,亦要有化繁為簡的能力;各國家有其代表物品可做為象徵這國家時尚流行元素外,舉凡國際性活動,例如巴西世足賽則巴西的服裝、音樂、文化會因大量商業性置入式行銷深入人們腦海中影響趨勢走向;資料的收集很重要,髮型師對圖像的背景、色系、氛圍慢慢去欣賞照片從而了解元素的形成創造出靈感來源,進而可以形成教材而教育下一代:大量透過網路或雜誌接觸不同國家了解不同趨勢文化,高貴、奢華、簡潔、龐克、搖滾、可愛、柔和..等等各國不同風格,並可知道這國家知名服裝師風格。

國際大師第一手時尚元素帶領在地時尚週的誕生
Maria一一圖解四大伸展台元素後,並對這四大元素在顏色、彩妝、香芬、封面形象如何呈現也詳細說明,最後Maria與Ralf示範四款髮型,第一款造型呈現出千面女郎風華,而仲夏漂流則做出兩款延伸版的仲夏漂流造型,最後一款則是Maria搶先在台灣曝光的2014年秋冬造型款式。fashion week時裝週在全世界流行之都或國家都有自己的時裝週,而影響最大的是從紐約開始發表,依序是米蘭、倫敦最後是巴黎的四大城市fashion week。這四個城市是所有時尚大牌的兵家必爭之地,往往要掌握最新潮流訊息,看秀、看街拍就八九不離十。而我們台灣近幾年來有廠商慢慢要建立起屬於台北的時尚週,例如:紡拓會主導的Taipei IN Style台北魅力展,或沙龍與髮品商聯合剛要成立的台北髮型時尚週Taipei Hair Fashion Week..等等,我們樂觀看待屬於台灣自己的時尚週能帶領台灣設計師走向更尖端國際舞台。

真人模特兒實習模式貼切技藝傳授
此次伸展台造型研習計有兩天教學與示範,本持輯所介紹為第一天是講解與示範千面女郎、仲夏漂流延伸版兩大主題,而第二天課程則是另兩大主題富家淑女、民俗藝匠的講解示範,並隨及進入小班精研課程分享,學員需於第二天自行帶一位真人模特兒到學院實際操作,此課程實習模式完全與TIGI紐約、倫敦上課方式一模一樣,教材、師資、實習、環境均採一致性標準。8月11日Maria在研習中午時段接受專業媒體採訪,而下午課程結束後亦分別接受沙龍網與時尚雜誌專訪。沙龍網站長薛先生在Top Art亞太版髮型誌 WinnyHugo協助口譯與拍照下,近距離採訪Marie,相關訪談記錄詳見右列大綱。

  • 前置
  • 上半場-長髮暨髮髻造型示..
  • 上半場-模特兒合照與寫真
  • 本季造型暨秋冬預告示範
  • 下半場-模特兒合照與寫真
  • 上課一覽
  • 沙龍網專訪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36599  
TIGI提碁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18號1樓
電話:(02)2797-6358
傳真:(02)2797-6886
www.storebhlifestyle.com.tw/
主辦單位簡介:

TIGI自1996年進入台灣,歷經挫折、重建、整合近20年來的努力成長,在台灣提碁總經理陳崇誠的帶領下,終於在競爭激烈的美髮市場中脫穎而出,更在亞洲國家中展現卓越的成就。除了台北總公司與2012年成立的TIGI國際學院外,台灣中、南部皆有分公司與教育中心。

造就台灣提碁的成功包含兩大要素:傑出的產品與專業的教育。髮型設計師最不可或缺的就是持續的進修與合適的產品,好的產品就像設計師的神祕助手,將心中的理想造型完整呈現。延續TIGI的教育精神,我們致力於分享專業美髮技術,並深信唯有系統式的教育及訓練,才能培養出有能力、有自信的專業髮型設計師。多年來台灣提碁堅持在這個領域耕耘、紮根並逐漸茁壯,也看見許多髮型設計師在這裡找到方法,得到靈感啟發,並回饋更多專業與熱情在顧客身上。

台灣提碁與英國倫敦TIGI緊密結合,除了持續地引進國際課程,歷年來也陸續舉辦大型髮型秀、技術研習會與遊學進修團等各式活動。我們深刻體會,設計師唯有不斷地吸收新的創意和技巧,才能激盪出靈感,並提供顧客更好的服務,也成就自身的榮耀。

TIGI提碁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42場)
TIGI提碁 相關媒體報導  +23...
TIGI提碁 時尚專欄  +158...
TIGI ACADEMY TAIPEI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TIGI提碁 人力資源  (職缺列表-3筆)
TIGI提碁 沙龍名錄  (沙龍列表-27家)
TIGI提碁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8位)
TIGI提碁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相簿總覽9本..)
  • 2015年TIG..
  • TIGI亞洲區第..
  • TIGI講師訓練..
  • 2012 T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