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阿貴老師業績迷思與困境(二)

阿貴老師 時尚專欄阿貴老師 專欄總覽

業績迷思與困境(二)日期: 2015-1-18    類別: 業績與消費心理

業績迷思與困境(二)
業績想高嗎?先認清高業績的五大程序及執行重點!
3~關於專業知識銷售
 
        在沙龍中設計師擁有美感是很重要,擁有熟練的技能也重要,但是對於專業的知識了解更為重要!
 
        所謂專業知識包含很廣,以營業項目來說是指毛髮的生理學及頭皮相關知識,多了解知識可以擁有更多項目消費。太多設計師對於毛髮的理論架構並不是很清晰,也造成頭皮、護髪、產品業績不振,更別談頭皮這區域能創造出業績。
護髮有效嗎?
護色浪費錢?
產品真能改善髪質嗎?
頭皮spa有市場嗎?
病理頭皮症狀我們能協助消費者嗎?
 
       其實個人認為這不是設計師的錯誤,是產品測試沒正確引導,老話一句設計師要的效果消費者要的是感覺,再加上所有商品強調的是功能,誤導設計師認為他一定有效。其實產品最大的功能是在改善髪質,完全恢復健康狀態是有爭議的,美髪用品就跟化妝品一樣,持續使用它當然可以保持最好的狀態,如使用時產生空窗期當然他就會恢復原狀。
 
       假如產品有完整的測試並強調當天使用的感覺及隔天起床以後在整理時它對髪型髪質的影響,甚至第三天會變成怎麼樣?加上連續使用幾次後做完整的紀錄,當然你知道髮型髪質的演變自然對產品就有自信!
 
       加強對髮型的創造概念及維護美麗的概念,告訴消費者你擁有美麗髪型作品,完成以後它需要勤勞的維護,定期維護保養是非常重要的。舉例說明:買一部新車是需要給它有停車的車庫,要亮眼門面需要幫她拋光打蠟!維護它的清潔及光澤,出門當然拉風!
 
        這是很淺顯的道理,難道設計師不知道嗎?消費者不知道嗎?只要真心的建議我想消費者都會接受的!豐富的專業知識對消費項目是有幫助的,實務測試及使用感覺心得分享對銷售及推薦是自信的,對於商品的瞭解你在介紹就自然。
 
        營業項目不是只有剪燙染當然其他的消費項目更為重要所以加強專業知識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076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阿貴老師
行動電話:0933476655
簡介:

 

我熱愛行銷領域,關於人的消費心理,我非常喜歡!把我的實務經驗提供大家做參考,如果你有現場的實務需求,不計葷素,不論行業,方法很多,盡我所能,來問吧!

阿貴老師 時尚專欄  +128...
阿貴老師 關係企業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