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sharedesign頂尖髮型藝術家-郭文 帶領GOVIN開創新境界

sharedesign 時尚專欄sharedesign 專欄總覽

頂尖髮型藝術家-郭文 帶領GOVIN開創新境界日期: 2017-1-23    類別: 人物專訪

有著高挑帥氣的外型,談吐間流露出敦厚文雅的氣質,在待人接物上都十分謙遜的郭文,從未熄滅自己對美髮的熱情,即使現在他已經是台灣美髮業界裡叱吒風雲的代表人物,他仍用一生懸命的態度,努力挑戰自我極限,不論在技術傳承、經營品牌與提升台灣美髮在國際競爭力等各層面上,都盡全力付出,這樣敬業的態度在在都向人們印證,成功的奧秘在於對目標的堅定!


剛踏入美髮領域時的郭文,很幸運地跟隨了一位來自上海的髮型設計師學習,在嚴謹的學習過程中,讓他奠定了良好的技術基礎。退伍後,他就在台北忠孝東路成立自己的店,擁有技術卻不擅經營的他,在一年半後結束自己的店,輾轉到了由日本人經營,在當時是全台北最頂級的髮廊裡擔任設計師。


那段期間讓他感觸很深的是,明明用的是同樣的技術、穿著來服務客人,卻能得到更豐厚的酬勞,使他明白到「環境創造價值」的重要性! 不僅如此,由於日本人相當注重對顧客的管理,在沒有顯眼的招牌之下,靠著口耳相傳與完善的售後服務就達到每月百萬的業績營收,這樣成功的經營模式讓他受益良多,同時也對他往後品牌的經營產生了莫大的影響。

學習到經營的秘訣後,郭文再度挑戰自己,到中山區成立個人工作室,並達到單月純業績120萬的驚人數字,經營十分順利的郭文慢慢感覺到,若是要更上一層樓,必定需要組團隊,才能相互學習,提升競爭力。於是在2001年,郭文與5位設計師好友在金華酒店附近成立GOVIN郭文髮藝


GOVIN團隊每年都會積極前往全球參加各大國際髮型秀與比賽,並屢獲佳績,同時也不定期到國外進修與交流,培養出GOVIN團隊的國際觀,而這些努力也進一步提升了台灣髮型藝術在國際上的能見度與專業度,也因此奠定了GOVIN品牌的領導地位。在頻繁的國際交流之下,郭文也發現,台灣設計師的技術完全不亞於國外設計師,只是業界缺乏有系統的教學,因此他在GOVIN品牌下又成立了郭文學院,讓台灣想學習最新技術的髮型設計師,可以完整且有系統地學習到專業技術。


GOVIN擁有國際級的專業技術與整體造型的創造力,所以深獲業界與消費者的肯定,同時也是各大時尚雜誌、服裝設計師等指定御用的造型團隊。在樹立了高品質的品牌觀感後,GOVIN對顧客、員工股東的責任也更重大。GOVIN所使用的燙、染藥水,都是選用對髮質傷害較低的藥水,在為顧客提供髮型服務的前後,都會有細心的溝通與髮型保養整理的教學與建議,因此建立出GOVIN的好口碑,所以有百分之八十以上來到GOVIN的顧客是指定設計師作髮型的。

而團隊間的相處方式就像家人一樣,這也打造出了GOVIN「幸福沙龍」的企業文化,在信任與互助的工作過程中,GOVIN也為設計師們創造技術價值,讓他們可以藉由培訓考試晉升為講師,或是成為管理者的角色,讓職涯可以有更長遠的規劃。

目前GOVIN運用相同的經營與技術模式,成功地在馬來西亞做出好口碑,對GOVIN品牌的未來充滿希望和期待的郭文說: 「以品牌在台灣和國際上的競爭力以及未來趨勢來看,GOVIN勢必有更大的機會作出令人驚艷的亮眼成績!」

 

 

人物簡介

郭文

現任

  • L'OREAL藝術大使
  • GOVIN髮型技術學院藝術總監
  • AHMA 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台灣分會會長

 

GOVIN I忠孝店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6號2樓
電話:  (02) 8771- 8222
營業時間
週一-週六:10:00 - 19:30
週日: 10:00 - 17:30


聯絡資訊

GOVIN  官方網站
http://www.govin.tw/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307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sharedesign 台湾品設計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7樓之3
電話:02-29530133
簡介:

開卷,愛閱
隨時隨地,閱讀品設計,
在趣味盎然的字裡行間暢快悠遊,
讓藝術浸潤生活、感動充盈胸臆,
陪伴您品味生命中的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