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ICD2016年ICD跨國界髮藝時尚發表會NGF Taiwan《礦MINE》

特輯:2016年ICD跨國界髮藝時尚發表會-NGF Taiwan《礦MINE》

移動單元至..
第一個擔綱研習發表的團隊,是以年輕世代為基底的NGF(National Fondation Guillaume國際基姆基金會)團隊。NGF Taiwan在總執行總監鄭智仁、副總監李彩慧、副流行委員長林妍緹等人,無私奉獻與教導下把每位新生代提升能力並帶向世界舞台,例如2011年台北華山、2012年意大利羅馬的“太極之將”、2013年台北ATT、2014年東京..等等有傑出表現。最後這些新生代的表現獲得NGF國際總部審核通過,成為NGF的會員,並於2015年3月12日正式成立NGF Taiwan分會。今天國際會員中的林品洋、謝采彤、黃品綸與廖思涵等4人,以《礦MINE》做為今天發表主題,以有默氣及強調整體和諧演出了超越年齡的技藝,讓人為之驚喜。

礦MINE意涵是在描述台灣光復初期的的礦工,為了養家糊口不畏辛苦,每日清晨即戴著一頂厚重保命的膠盔,進入不見天日的暗黑深遂礦坑內工作。礦工們在危險環境工作時拿著一盞煤燈,彼此相互輝映照顧與提攜,久而久之連結成生命共同體。當太陽下山後在逐漸暗淡煤燈照射下,再爬出礦坑,此時臉上佈滿皺紋、雙手上的繭及腿上被石頭割傷的疤痕,才拖著疲憊身軀回家。這礦工生活寫照亦象徵台灣人耐勞吃苦的精神,而這現象與精神依然存在我們周遭,在我們的親友或長輩還是有許多人是有如此的精神。

從礦工意境引伸到發表會現場,就如設計師與模特兒出場時,臉上裹著一層紗布似戴著一頂盔帽;當設計師出場時,為模特兒操作剪裁與整體造型時,意謂礦工進入礦坑時,先彼此檢查裝備後,在工作現場時每人臉上都是佈滿塗裝。當設計師造型完成退場後,麻豆手中拿了一盞燈,就如同拿煤燈回到溫暖的家。
平面攝影:羅世保Pony
ICD世界美髮造型家協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14-1號1F
電話:(02)2393-7859
網址:https://www.icd.org.tw/
  • 鄭慧玲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