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斐瑟髮型技術學院2015年設計師‧有話好說座談會Q4:未來5年該俱備觀點與技術

特輯:2015年設計師‧有話好說座談會 7月20日台北場-Q4:未來5年該俱備觀點與技術

移動單元至..
Q4:在未來的五年,設計師該俱備哪些觀點及技術?又如何增添在沙龍內部?
Kelly Q:做新的嘗試要感同身受明白整個過程,顧客族群不同,需求也不一樣。需要具備專業的溝通能力,且設計師本身也要多方了解才能適時替顧客解惑。

未來五~十年來看,現在網路發達,大家都可以當媒體,我們只要上網就能知道許多訊息。而網路上資訊量龐大,你要取決這資訊的正確性及精準性,也建議接觸其他領域,比如自身現在學習電腦軟體,了解不同領域的知識幫助自己增廣見聞。

Henry:學技術是一輩子的事,肯夢的創辦人朱平就說過,不只要當一位髮型設計師,更要當一位生活風格家。

我認為要勇於認識不同朋友,FB是很好的媒介,每天我都會花時間在上面了解大家在做些什麼,我能和他做什麼互動,如何將工作跟生活結合達到真正的生活風格家。

Benny:我覺得設計師需有社會化的能力,現在髮型師不單單只是髮型師,你還要會行銷、攝影、了解品牌經營,能發展自己行業的東西你都必須要瞭解。

設計師要會英文,不只社會化也要國際化,要自我提升,多多走出去看身邊的國家發生什麼事,我們提升了自我的價值,進而創造出更多的消費行為和顧客需求。

加貴:我們該走出髮廊多接觸新事物,擴展眼界、拓展人脈、現場工作的效率也需要比以前共進步,在安排客戶方面也較得心應手,也可安排自己的時間多出去走走看看,增加客人間共同的話題,與他產生共鳴。

現場設計師提問:電子商務發達,3C產品對於設計師是否有加分
Benny 回:因為大數據化來臨,透過這數據清楚記錄過往的搜尋及喜好,再你下一次登錄時網頁上的廣告都會是你之前搜尋的類似商品,這種大數據、互聯網觀念,大家都知道的事你也要去瞭解,而且自身技術以及服務態度要更專業,因為3C產品只是輔助,重要的是需要加強自己的能力和價值。

即便網路再發達,若沒努力付出還是得不到想要的成果。


現場設計師指名提問:如何成為優秀設計師??

鄧泰華 回:首先你可以嚐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待這問題。如果你是初入行的新手,你覺得優秀的設計師該會是什麼樣子?相信一定是在技術教授中懂得循循善誘又會激勵我們的設計師。

假設你是一位消費者,你對優秀設計師的標準是什麼?

消費者的需求,不只是從技術者的角度在看待這件事,把我們的時間跟想法關注在消費者切身上,他不會想知道你這技術會有什麼樣的角度或技巧,他在意的會是鏡中反射那令人為之驚豔的自己。

我們雖然也是專業人員,但我們也會需要其他同事來替我們修剪及打理造型,當我們期待同事幫我們做頭髮那刻,你期待的心情,那就是最貼近消費者被你服務的心情。

消費者喜歡的設計師不只是會剪頭髮而已,若要問設計師你的強項是哪個,你要很有自信的回答:我只一個強項,就是讓你變美。

有了明確的定義與定位之後,我們就會朝這個方向前進,也會發現在不同階段要學習的還有很多,當學會越多同時也持續保持學習精神的話,相信不會有任何不同立場的人說 我們不是一位優秀的設計師。




籌辦單位、獨家贊助、媒體協辦:


平面攝影:羅世保Pony
斐瑟髮型專業技術訓練學院
地址:台北學院、台中學院
電話:02-2325-7158
傳真:02-2325-7150
網址:https://www.visavis.com.tw/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11場)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相關媒體報導  +17...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時尚專欄  +36...
VlSAVlS ACADEMY 斐瑟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人力資源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13位)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1 本作品集
  • 郝廣才、鄧泰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