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Canbran 肯邦國際2017年肯邦商務會議-Forward前進謝哲青演說—從〝心〞出發的旅行

特輯:2017年肯邦商務會議-Forward前進 主場會議行程-謝哲青演說—從〝心〞出發的旅行

移動單元至..
謝哲青演說—從〝心〞出發的旅行
謝哲青是知名的作家、旅行家, 也是很受歡迎的演說者, 現場來賓中有不少人先前已是他的忠實讀者跟粉絲。他的演說方式非常特別, 用最普通的說故事方式一下子就抓住現場所有人的意力, 他用從世界各地蒐集來的〝紙鈔〞來貫串整個演講, 讓大家知道他是如何帶著一顆真誠的心去旅行。他所精選的每一張紙鈔背後都代表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 一個故事接著一個故事, 撥弄著聽眾們的情感, 一邊將大家的思緒帶往一個個陌生而神祕的國度, 而時間就在每個故事的精彩情節中快速滑過。

謝哲青說到他為什麼喜歡蒐集紙鈔? 紙鈔跟旅行兩者有何關聯? 他說從小他家中有一張捷克斯洛伐克的紙鈔, 紙鈔的印刷精美, 背面正巧是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城市景觀, 從那時起他對布拉格心生嚮往, 長大後一存到錢就立即前往布拉格圓小時候的夢。此後他旅行一定就會帶回一張當地的紙鈔, 因為光這麼一個小小物件上的美麗畫面就可以讓當時的回憶立即回到腦海中。

對熱愛旅行的謝哲青來說, 旅行對他的人生影響重大, 看遍世界造就他不同的視野跟人生態度, 更重要的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都是在旅行中產生的, 他在撒哈拉沙漠中體會到絕對的孤寂感, 在毛利塔尼亞看到全世界最長的貨車, 在非洲的吉布地發現會爬樹的羊群, 在吉布地港看到生平第一次看到的日偏蝕……

審視謝哲青的旅行軌跡, 不難發現他愛跑沙漠、古文明之地, 這些都不是一般人想去的地方, 但他說旅行這件事原本就不需要跟從他人, 順著自己的心, 想去哪就走到哪, 你會有更深刻的體會與學習, 並真正感受到自己那沉寂已久的心因憧憬的旅行而再次悸動 !

撰文:Erika(肯邦國際)‧攝影:Allen、Rock(肯邦國際)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235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網址:https://https://canbran.com.tw/
Canbran 肯邦國際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41場)
Canbran 肯邦國際 相關媒體報導  +32...
Canbran 肯邦國際 時尚專欄  +172...
肯邦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Canbran 肯邦國際 人力資源  
Canbran 肯邦國際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7位)
Canbran 肯邦國際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邦第二屆創作實..
  • 肯邦第二屆我夢我..
  • 肯邦第二屆〝Dr..
  • 肯邦LebeL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