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AVEDA 肯夢AVEDA第十一屆學員故事

AVEDA 肯夢 時尚專欄AVEDA 肯夢 專欄總覽

AVEDA第十一屆學員故事日期: 2014-7-18    類別: 業界動態 新品介紹

AVEDA肯夢學院-第十一屆學員故事

 

『Amo 解放束縛的自由海鷗』

剛剪去一頭短髮的Amo,慧黠的大眼睛下是一個職場「叛逆」的故事。今年年初因為原本公司政策的變動,讓Amo意識到自己的價值不該被報表上的數字所定義,嚮往自由的她毅然決然辭去七年的銀行業工作,全職學習成為髮型設計師。

開學典禮的那天,Amo堅持帶著媽媽一起參加,想讓媽媽親自看看肯夢的環境不同於傳統的Salon文化。八個月過去了,Amo覺得在肯夢學習到的是生活方式,從學習階段吸收不同老師的觀點,到實習階段學到的是”對人生的另一種體悟,沒有對錯,沒有公式”。「在這裡一直在學習跳出框架思考,才能改變。而且老師不只是在教技術而已,常常在課堂上,老師的話就像是心靈的哲學,我常常會邊聽邊掉淚,哭過了,好像又更勇敢一些,心裡得到更多正面的能量。」

在肯夢學習的第6個月,Amo讓Marco老師為她剪去留了7年的長髮。剪髮前,Marco老師一直跟她說,剪了不可以哭喔!! 當時的她還信誓旦旦地保證絕對不哭,但在剪掉短髮的隔天早上,Amo自己在家裡崩潰大哭,「一直到那個時候,我才發現,我終於可以越來越貼進自己,讓自己隨著心裡的聲音行動。這股力量好像是從Marco老師幫我剪髮時,透過他的雙手傳遞鼓勵給我的。」

Amo形容自己一直以來都像是海鷗;過去還沒起飛,現在的她,已經蛻變成自在飛翔的海鷗。工作對她來說,該是”自由”且”信任”的。問她為什麼想成為髮型設計師?答案意外的”Amo”「因為可以享受信任與被信任的感覺。」不論是對客人或是設計師來說,每一次的服務都建立在"心與心零距離”的基礎上,即使是在肯夢這麼服務儀式完整的Salon,信任依舊是最重要的元素。被Amo服務過的客人都說,她的認真努力來自於可感受到的用”心”,投入每一個服務的動作,每個動作都傳遞著想讓對方快樂的心意。

在未來,也許你會在不同的鄉鎮角落看到Amo的身影,畢業後她想帶著剪刀環遊台灣,為旅途上遇見每個人剪頭髮,作為蛻變後的禮物,也是重新充電的方式。別忘了給這麼勇敢蛻變女孩一個擁抱,因為她的能量來自所有信任的鼓勵喔!


『Ivan 零極限的設計師』


走進第11屆的實習Salon,隨口問一位學員過去的經歷,都會讓人驚訝無比。總是笑容滿滿,用熱情迎接每個客人的Ivan,豐富的工作經驗讓他更清楚的知道,生命中踏出的每一步該怎麼選擇與堅持。

曾經擔任過知名科技業的策略行銷、中國大型實境秀《鳥巢。吸引》的視覺溝通,8年前在加拿大進修的電影學程,開啟了Ivan打破框架的眼界。「當時考試時,教授問我會甚麼? 我列出很多軟體的名字,最後得到的教授評語是: 我甚麼都不會,因為沒有人是甚麼都會的!」這種與台灣教育完全不同的專業分工思維,延續到後來課堂學習一直衝擊著Ivan,他說國外老師只教軟體中每個工具的意義、用法還有發揮的極限,接著就自己發揮運用。

這樣的視野與高度,讓他之後在視覺設計的領域中,擔任著重要工作職位,直到母親病危,才從北京回到台灣,中斷事業思考下一步。也開啟了Ivan生命的另一扇窗,「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母親昏迷前,在醫院附設的美容院洗髮後,母親看著鏡子說:怎麼吹得這麼難看?這師傅不行。我才發現人到最後要的是很基本的,只要自己舒服、漂亮、乾淨。在那一刻,我突然覺得過去追求的東西都是假的。」母親過世後重回電子業的他,卻完全找不到工作的意義,徬徨無助時接觸到肯夢,那種內在、對人的溫馨感覺引起了Ivan的共鳴。

Ivan豐富的視覺設計經歷,也讓他成為同學們私下想多詢問的美感小老師。問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堂課,Ivan的雙眼忽然散發出光芒,用專業設計師的質感口吻說:「絕對是Cherry老師的剪髮課!!每一根頭髮都要老老實實的剪,分區還有髮片都像是用尺很紮實的拉出來的。就像很執著的建築藝術品,每一個結構都紮實,但隨便抓一抓,美感也都出來了!」

對Ivan來說,髮型設計師就是”外表的顧問”+”內在的心理醫師”,能在客人問問題前就先看到了問題。他喜歡讓別人快樂,也才能讓自己舒服坦然。未來美髮技術成熟後,Ivan希望可以擁有一間結合攝影、電影藝術的文藝沙龍,在他的世界裡,視覺呈現的方式沒有絕對,我們期待著結合理性與感性的Ivan,未來激盪出更多零極限的設計師想像。



『Ryan 放慢腳步 重新認識美髮』


全班年紀最輕,應屆畢業於莊敬高職美髮科的Ryan,偶然間因為爸爸在廣播上聽到朱先生的訪談,馬上鼓勵他報名肯夢學院,展開10個月的重新學習。雖然是本科系畢業,但Ryan一直都知道,過去三年在學校學到的東西,跟實務上的連結根本就很少,進入學院學習的他,是把自己掏空後,做好重頭學習的準備。

「在學校那三年,每天都在計時。一定要在很短的時間剪完,根本沒辦法管美感還是設計。」在學習上遇到最大的挫折,Ryan說是無法突破,追不上其他的同學。「因為我還是一直習慣剪很快,想剪快絕對沒辦法有設計感。後來我就放慢速度,叫自己別急,想清楚再剪。」相較於職校裡注重造型比賽與證照考取,現在的Ryan很喜歡能夠獨力、自信完成一顆完整髮型的自己。最有成就感的作品,是在學院幫表妹成功換了造型,Ryan說自己過去是”亂剪”時代,現在是能夠有自信得知道自己在剪什麼「表妹的頭髮很多又燙直過,那天只是經過Eddy老師的幾個小提醒,沒想到效果馬上不一樣」。

開學典禮的那一天,Ryan聽著每個同學上台介紹,心裡想著:這些人都瘋了嗎?難道不知道美髮是條不歸路嗎?怎麼敢放棄所有一切來這邊學習?回家跟爸媽說大家不顧一切的選擇,爸爸只跟他說,不需要有壓力,好好紮實的學習就好。八個月過去了,問Ryan最大的收穫? 他說是同學們每天相互激盪出來的點點滴滴,除了平常課堂上,下課後的髮型話題討論,每周三還會留下來借教室練習。「每個同學都好厲害,他們的毅力都比我堅強好多,都是我學習的對象。」

對Ryan來說,在肯夢所學到的多元技術,更重要的是認識了這群真正熱愛美髮的同學們,學到團隊合作的精神。現在比在學校學到的技術還要多更多,但Ryan說,技術沒有學完的一天,未來想學想看的東西還有很多,希望能結合喜歡的攝影,成為能幫助人快樂、好看的髮型設計師。



「Emily 全心投入,找到自己」

來自彰化的Emily,是班上出了名認真的同學,個性單純、總是充滿熱情的她,4年前爺爺的過世,讓她重新思考生活與工作的意義,想找到一個可以照顧自己一輩子的工作。因為喜歡行動,與人接觸,在重新出發的那時候,Emily報名了台中的美髮補習班,只教男子剪髮,也讓她在快剪店裡剪出一片天,成為客人們信任的剪髮師,但心裡還是有一塊填不滿的洞,但也說不上來為什麼。

在工作最瓶頸的時候,除了公司文化的不適應,更多不快樂的原因來自苦無進修的管道,執著於技術追求的Emily曾經想過,乾脆休息一年,自己去買一堆假人頭,在家透過實驗自學染髮與燙髮,但所有人都跟他說不可能。去年生日,Emily送給自己第一支智慧型手機作為生日禮物,手機連線後,她第一個蒐尋的關鍵字是「美髮學院」,進入肯夢學院的網頁後,看到”200次真人練習+實習”的課程規劃更是讓她興奮不已,馬上安排好休假北上,與學院導師進行諮詢。「最讓我感動的是,Eve(學院導師)問我,在課程一開始會有最基本的剪刀拿法的相關基本訓練,我能接受嗎?」就因為這個問題,更加確定了Emily報名的決心,除了一直想學的女生剪髮,也找到了能從零開始建立專業技術的地方;相較於過去美髮補習班,只能用假人頭練習,”200次的真人練習”代表著可以認識200個朋友,這些人都會成為帶給她快樂的能量。

隻身來到台北學習的Emily,總是抓緊任何練習的分秒「回家一定要練習,現在每天腦子裡都有好多想執行的點子。我想變成可以邊跟客人聊天,手還是很流暢在操作的設計師,這絕對需要很紮實的底子。」全心沉浸在美髮設計的她,說這好像是”找自己”的過程,每天都慢慢的發現自己內在更多一些,學會把步調放慢,手上在練習各種技術,內心開始與自己對話。特別是每個月的美學課,讓Emily更加感受到,所有的藝術與美感都是長時間磨練才能漸漸呈現設計師的氣質。


「Enya 要作夢想就要作大一點!!』


「我好喜歡好喜歡恐龍! 小時候我就想要去找地球的歷史,大學時後終於如願學習地球科學,後來留在學校當助教,像是雪隧開挖的時候,我們就要去分析裡面的地質結構阿,還有像電影《世界末日》裡鑽洞去分析地層,認識礦石阿…..」聽著甜姐兒Enya說著過去自己學的專業,眼睛裡閃爍的光芒,她對地質的熱情並沒有抹滅,現在的她依舊保留著一直以來精彩的自己,只在做著另一件熱愛的事。

「我一直很喜歡設計方面的工作,還有雙手才能完成的工作,透過手才傳遞出溫度!!」一直都待在學術生活的Enya,想成為設計師的種子早在大學畢業那時就萌芽了,本來考慮出國進修珠寶設計,深思熟慮後,因為想做的是每個人都可以能接觸到的設計,在學術圈工作七年後,她決定給人生一個逗點,發現不一樣的自己。開學典禮那天,Enya形容自己就像是全新的種子,完全歸零後再出發,不停的在內心吶喊:「我把自己歸零了,快來認識真實的我,我要重新開始!!」

「AVEDA的氣味是對媽媽的懷念,會進來肯夢,也是想把對她的懷念化成行動」因為受母親的影響,從小就用AVEDA產品,氣味對Enya來說是回憶,也是生活,她說她的包包裡一定要隨身攜帶Chakra和藍色紓壓菁華;早在7、8年前第一家肯夢Salon大安店開幕時,就曾經去享受過剪髮服務,「千萬別小看這些服務儀式,那是肯夢最珍貴的地方,客人真的感受得到,對設計師來說也是很重要的連結。」也許就是因為肯夢所堅持的理念,在Enya身上都是渾然天成的成立,在實習階段,常常會有回頭客或是介紹朋友來給Enya服務,也曾經有客人跟Enya說:「你好適合走這行!」

從地質科學這麼硬的領域,轉換到髮型設計師,對Enya來說一點也不衝突,作地質研究須要具備的立體概念,讓她在學習髮型理論時,能很快就抓到精隨,反而能在實作上花更多心力去累積經驗。Enya說,她未來的夢想是希望十年後站上Ted這樣的舞台,跟大眾分享他從肯夢學院出發,成為設計師的心路歷程「這是Winnie在美學課上告訴我們的,要作夢就作大一點!!」成為全方位的生活風格家,更重要的是在未來藉由分享的力量,讓更多人共同感受「願意改變所帶來的力量與轉化」。



「Ice 回歸簡單 熱情可以融化冰凍的心」


外表酷酷的Ice,說起關於美的事物,心裡那個小女生馬上跳躍出現,對於美髮、造型的熱情表露無遺,特別是當Ice在諮詢前,觀察客人髮型,用手指觸摸整理髮絲時專注的神情,她的眼神裡早已是專業髮型設計師靈魂了。

「我想要把生活過得簡單,有溫度,讓生命有意義」從小就獨立,隻身一人在外工作的Ice,曾是酒吧裡的調酒師,她形容那是紙醉金迷的一年,金錢來得快,去得也快,生活與處事的方式也變得勢利、充滿算計。與Ice接觸過的人都會發現,「簡單」其實是對她自己本質最直接的形容,「肯夢的環境可以感染一個人,這裡的氣氛很正向,可以跟同學們互相激勵、分享,最重要的是,有一群真正喜歡美髮的朋友」Ice說自己這段時間的改變,本來很酷的外表,蛻變成成穩內斂的氣質,那是生活態度的轉變而來的「現在想想,最喜歡的是每次朱先生來看我們的握手跟擁抱,剛開始還會懷疑這是企業制式的表演,但後來我發現那都是真心的。」進入肯夢後的Ice完全開放胸懷的投入10個月的設計師養成課,像是海綿吸收美好也在釋放本來緊抓不放的沉重。「有一次美學課Winnie分享的Ted演講,真的打開了我們的眼界,讓我們知道要放過自己,也更懂得處理自己的心情,在那之後,就好想解鎖一樣,可以更放心、自在的在這裡深耕學習。」

重新定位自己,希望成為髮型設計師,源自於過去曾在美髮業當過一個半月的助理,一直以為染髮就是把染料整個放在頭上抹一抹就好,第一次看到真正的染髮原來是一片片的塗佈,才發現這是一門需要深耕與訓練的專業技術。Ice喜歡挑戰性高的工作,在肯夢學習不同顏色的染劑在頭髮上呈現,總是讓她很有成就感,她說自己是個喜歡美的設計師,每天腦子裡都有很多創作的想法,一直到睡覺前都還在想不同的造型要怎麼剪。「在肯夢,可以很完整的呈現自己,也因此才有突破」有一次進階課程時,大家上台講解自己剪髮的分區,Ice很誠實的說自己不知道在剪甚麼,沒想到Marco老師反而告訴她,這是她突破的地方,不再是用話術來堆疊自己的技術,而是誠實得面對自己,每一步都扎根扎得穩穩的。



「Vivi 無懼面對挫折 被愛支持的新銳設計師」

外表嬌小俏麗的Vivi,對美髮卻有著無比堅持的熱情,她是第9屆畢業生Winnie的妹妹,在姐姐的畢典上哭成淚人兒。15歲的時候,因為興趣踏入美髮業,兩年辛苦的披星戴月助理生活,18歲的她就升上設計師,「那時候每天都很操,店長很嚴格,像是練習上捲,必須紮實到”用力甩假人頭都不能鬆掉”,否則就要罰半蹲」回想起那段苦練技術的日子,Vivi心裡其實滿是感謝,她說那是她的嚴師更是恩師。
Vivi說那三年多的技術訓練,就是在模仿,複製出一樣的髮型,卻沒有人告訴她為什麼?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店裡忙到外面很多客人在等,我的客人卻是我從來沒有剪過的女生短髮,當時我整個人都在發抖,呆站了好久」最後Vivi作了超勇敢的決定,她請客人稍等,去找資深的設計師接手,並誠實得對客人說:「不好意思,因為我不會剪,我請別的資深設計師為您服務,請您稍等」Vivi說完這句話,心裡超難過,然而這樣的迷惘卻沒有抹滅美髮的夢想。

「我覺得是太快升上設計師了,常常會覺得沒有新的東西可以給客人」總是想追求完美的Vivi因為對自己的期許,轉職到另一間連鎖髮廊,卻也開始更辛苦的設計師生活,每天被業績抽成制度壓著跑,直到有天在工作現場昏倒,卻得不到公司的體諒,本來對美髮的熱情徹底崩解,走進辦公室,當起上班族。

「我心裡真的好感謝好感謝爸爸」Vivi說起家人,總是滿滿的愛與感謝。當初是爸爸主動提出願意全額幫她出學費,本來隻身在外生活的她,拒絕這樣的資助,直到接到爸爸來電,融化了故作堅強的心,願意重新開始。
開學前三個月,Vivi先在AVEDA Salon應徵助理,「那時候我真的有被嚇到,特別是Jessica還有Enzo老師剪髮時的氣勢」,讓她更期待即將到來的10個月課程。「在這裡學習的每一天,我都覺得好開心,理論技術相輔相承,我終於有自信的知道每一刀、每一卷在做甚麼。」認真的Vivi全心投入練習技術,在家也會跟姐姐看著髮色,寫染劑配方,努力複習理論,依舊腳踏實地的走穩每一步。現在的Vivi早以全身散發光芒,蓄勢待發等著重回Salon,成為全方位的髮型設計師!!


『Kris 踏穩每一步,為了看到最美的風景』


護理師專業出身的Kris,安靜不多話,但卻是個很有想法的女生。其實還在念書的時候,Kris很早就知道自己需要努力找自己,曾經邊念書,心中迷網不已,還是堅持先把書讀完。「每個同學在畢業的時候都好開心,可是畢業的那一天是我人生最低潮的開始,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不願意再順著原本學習的專業走接下來的路,Kris花了很多時間努力思考未來的方向,她說不想單純因為賺錢而工作,而是要找自己喜歡、感興趣的東西著手去實現。
 
一開始家人雖然支持,第一個擔心的是Kris無法適應傳統salon裡黑暗、辛苦的助理生活,其實這一切都多慮了,畢業前夕,媽媽還特別從嘉義坐高鐵上來,要當Kris的客人,預約了實習salon的服務。「在肯夢,因為整個氛圍與環境都是正面的能量,漸漸影響了我看事情的角度,不會再像以前都是負面的看法,好像又更成熟了些!(笑)」除了同學之間會透過觀察彼此,互相激勵,造成正向影響;在肯夢學院學到的更是超過一個設計師所需要的一切,「好的設計師需要很全面的思考很多東西,和生活息息相關的美的藝術創造者,當然技術是最重要的基石,所有技術層面的課程對我而言都一樣重要,因為都是相輔相成的,每一次下刀都要去思考,這個動作會帶來的後果。」

「感覺”設計師”這個詞給人家的感覺是很專業的,當你有了設計師這個頭銜,別人對你的期待就越高責任也就越重,而對我個人來說經驗還太少,需要再更加努力。」進入實習salon階段,接觸越來越多”主動為了變美”而來的客人,Kris也更賦予自己身為設計師的期許,她形容自己像是登山客,必須努力堅持、踩穩每一步,總有一天才能看到最美麗的風景。


「Tis 感性的學院派設計師」


出身理工學院的Tis,是同學口中「學院派」的設計師。問他在學校學些甚麼?會聽到一堆聽不懂的專有名詞「人機介面設計」、「虛擬實境設計」…,總歸一句,就是解決難解的數學問題。這麼完全不同領域的轉換,其實造就了結合感性與理性的獨特Tis風格,他能夠很清楚將抽像的髮型結構,有條理的口語呈現;也能將嚴肅的學習收穫,用很生動豐富的比喻,讓人了解其中的價值「現在想想,之前學基礎技巧的時候,視野其實都很窄,就好像一開始教你怎麼釣魚,然後把你放到大海裡,你就知道該怎麼辦了」。

從小就很喜歡數學、手作機械,Tis很早就知道自己沒辦法坐在辦公室裡朝九晚五,不同於研究所同學們紛紛進入科學園區成為工程師,Tis退伍後只選擇進入AVEDA Salon作了一陣子的技術師,與肯夢學院畢業的設計師們一起工作,發現這群設計師們的剪髮結構特別厲害,讓原本想報名學院的想法更加堅定,投資自己,紮實完整得學習美髮基礎,重新真正的愛上髮型設計。“細心”是肯夢學員服務的共同特質,從客人進門招呼到按摩洗髮,Tis將自己完全投入在與客人專屬互動的2-3小時裡,除了每個步驟細心做到最好,更重要的是傾聽客人的需求並給予建議,Tis說每個髮型都是他與客人共同設計的。


這麼有想法的年輕設計師,對於未來的定位,也越來越清楚。Tis的自我定位,不只是單純好的設計師,更要成為優秀的講師,最後將累積的經驗帶回家鄉-羅東,「一定要在蘭陽平原綠油油的稻田中央,有一棟與自然融為一體的綠色建築,它會是咖啡廳、更好的是一棟讓人放鬆,享受自然的民宿,讓每個來改變造型的客人,不是只花幾個小時短暫時間改變外在,更重要的是內在與外表的重新整理。」一邊說著夢想中的Salon,一邊隨手在白紙上畫想像構圖的Tis,有著結合自然與人文的設計靈魂,他說自己很像法國作家埃克蘇佩里筆下的小王子,秉持著這樣的信念,去生活,去感受,去創造自己的獨特性:「一個人只有用心去看,才能看到真實。事情的真相,只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Patty 年輕的夢想實踐家」

每天從桃園開車來肯夢學院上班的Patty,20初的花漾年紀,一直都走在希望成為自己的道路上。很早就獨立生活的她,從國中開始,因為喜歡服務客人的感覺,也想讓自己變美,漸漸萌生成為髮型設計師的想法。進入肯夢學院之前,Patty曾經在中壢的短期美髮補習班學過技術,也曾在沙龍現場當過一陣子的助理,真正接觸到現場,更容易發現需要補強的地方,她說那時候的她,對於髮型有很多的疑問,卻找不到解答,直到看到肯夢學院的招生課程,心裡雖有一絲興奮的想著: 這裡好像是會教完整理論的地方。但還是遲遲不敢行動,很怕會不會又是另一個浪費時間的地方,於是就自己上網尋找學院畢業生的故事,想盡辦法的先搞清楚一切,加入不認識的第七屆畢業生DK的臉書,一股腦將自己的疑問提出。當時已是學院重點培訓講師的DK,告訴Patty:「 會很辛苦,可是一切的投資都會很值得。」就這樣,Patty用自己存的錢,報名了肯夢學院。

除了能學到完整理論之外,對於學院課程,更令Patty期待的,是200次真人練習。「我真的好喜歡剪真人的頭髮,跟假人頭的練習,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雖然對於自己要找model這件事有些害怕,但是Patty說這就是磨練的過程,自己很喜歡聊天說笑,找model就是訓練口條的開始,這也是在肯夢學院非常重要的訓練,必須要學習觀察,了解客人,口條清楚。

Patty所散發的青春氣質,常常讓人覺得是個年輕、可愛的女孩子,內心裡卻住個毅力堅定的夢想實踐家,每一次為客人改變髮型後,總是能將客人原本的優點更加凸顯出來,不只是煥然一新,連膚色也明亮許多。問Patty畢業後想做甚麼? 她說要需要學習的還有很多,結合美甲、彩妝與時裝搭配,成為更全方位的造型師。


「Jojo 享受過程 把每次身份轉換都做到最好」


Jojo是班上相對非常安靜的同學,外表冷靜、很少說話的她,工作經驗豐富,做過服裝產業、銀行保險業、餐飲業到慈善基金會的主管,Jojo 30初頭的生命經驗裡,充滿了一次次的歸零再重來,不管是自己所選,還是運氣使然,每一次的轉變對她來說,總是以堅強的毅力持續到最後,雖然變動很多,但她總是能做到最好,這是難得的、一連串的淬煉,造就了越來越好的她。

「最初是因為媽媽生病住院,我自己動手幫她剪髮,心裡才有了想當設計師的念頭。」但是在基金會裡擔任教育訓練講師,龐大的工作量與責任感,也讓她身體出現了狀況,在家休養一陣子之後,成為髮型設計師從想完成的夢想,直接躍進到優先實踐的選項之一,即使一開始先生擔心,她依舊堅持要走完這10個月的課程訓練。

「髮型設計這件事真的太活了! 不同於我過去做過的工作,但是在學院最大的收穫就是能夠有系統的學習而且驗證。」Jojo形容現在的自己每天都在挑戰自我,挖掘不一樣的潛能,拓展不同的生活方式。問Jojo對學院裡的哪位老師印象深刻呢? 她敬佩Cherry老師的教學方式,觀察每個同學的不足,而且能讓每個學員一點就通;還有Rita老師嚴謹要求染膏劑量的精準,這樣的謹慎態度,也潛移默化的影響了Jojo在為客人服務時的專業設計師姿態,印象最深刻的,有一次實習salon裡的時尚染髮,由同學們協助她操作,爭取時間,過程中雖然她安靜不語,沒有跟客人有許多互動,但客人卻在離開前跟她說:「你是一位很細心的設計師,加油」這也許就是Jojo總是能將每一次的職涯轉換做到精準極致的原因吧!

如果要問Jojo未來的規劃,不如問她現在當下的想法,相較於結果,她更享受的,是過程。而未來,每天都有可能發生不同的機會與挑戰,那時將是她生命中另一個轉捩點,享受每一次全心全意迎接的新事物。



「Gino 追求跳脫框架的設計師生活」


畢業於台大生物科技的Gino,有些粗曠的外表,喜歡跳舞,在社團時期,成果發表時幫人做造型得到的成就感,讓他想成為髮型設計師。畢業後,做了一年的保險業務員,過不慣業績壓力緊迫盯人的生活,想要逃離負面環境,尋找快速成為髮型設計師的方法,最後在家人的支持下,報名了肯夢學院。

對Gino來說,外表對於一個人的重要性,讓他想完全投入在這樣的產業裡。問他進入肯夢學院前對設計師的看法是: 可以改變一個人。現在在問他一樣的問題,幽默的他說: 可以拯救一個人。不太擅於用語言表達的Gino,只想用手藝證明自己,學習期間找的model,有很多來自媽媽介紹的阿姨朋友,讓Gino可以無顧慮的練習。他也常常在家裡幫媽媽設計很"潮"的髮型,讓Gino在師奶界的口碑就是以媽媽的潮髮型打出天下。

每天在學院的學習,是很充實的10個月,除了平常與實習Salon幫長輩們剪頭髮,得到好名聲。在學院的朝日相處,最難得的是同學間彼此都會互相觀察,馬上指出錯誤,檢討改善,這是很真實直接的回饋,在同學眼裡,Gino是個不能被限制的設計師,只要不幫他設框架,他的潛能絕對是無限精彩,Gino同樣也覺得自己是個有自信的設計師,在面對客人時,會因為自信的姿態與細膩的服務,得到客人的信任。在畢業之際,Gino感謝肯夢提供這麼好的環境與師資,讓這10個月過得比人生任何時刻還充實,他早已做好準備,邁向人生新階段,成為快樂的"生活風格家"。



「Kellan靦腆男孩 熱血服務」

外型高挑、個性靦腆的Kellan,大學專業是資訊通訊,他說因為在當兵期間,覺得平頭很醜,希望自己未來的工作能夠結合時尚與專業,而且每天都能穿得很好看。就這樣,因為在網路上接觸到朱先生的理念,想讓自己的人生有新的方向與目標,便毅然決然的報名參加了。
 
報名參加前最大的疑慮,就像每個報名者一樣擔心,必須自己尋找Model,10個月後的Kellan漸漸學會與人溝通了,這也是在養成課中,他很樂在其中的一大收穫。在學習階段,技術的操作速度雖然比較慢,但Kellan的細心與體貼,總是默默的發生在每天的課程中,每天上課永遠都是第一個到教室,獨自一人的沉靜時間,幫每個同學將臺車整理好。他說自己還是個很菜很菜的設計師,所以跟客人溝通時,除了要有耐心,想法與思緒也必須要非常清楚,才能讓每個環節流暢,往完美邁進,也因為這樣的堅持與專注,在實習Salon階段,居然有客人在結帳時拿小費給他。
 
Kellan最喜歡的課程就是剪髮,最印象深刻的學院老師,是Cherry老師精細、清楚的分區理論教學,他記得老師說的,每一個分區都要老老實實的分清楚,標準動作就是要作到100分,熟練之後,才會慢慢知道自己再作甚麼,體會越來越深刻的意義。在Kellan身上,能夠很清楚的感受到安靜、穩定的力量,設計師的輪廓也越來越清晰,相較於設計師刻板印象的活潑,Kellan沉穩的能量,反而能讓他越走越遠。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354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肯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106仁愛路四段27巷4弄1號1樓
電話:(02)2772-1727
傳真:(02)2781-3679
簡介:

擁有一家美髮沙龍,是所有設計師的夢想。
但是,真正的設計師的理想呢?
肯夢AVEDA一直認為,一個好的美髮沙龍,擁有令客人滿意的服務是基本,更重要的是

  • ─絕不在客人使用的產品品質上妥協
  • ─希望店裡的設計師也是時尚顧問
  • ─認為店的設計環保是基本,時尚是必須
  • ─認為台灣的美髮沙龍環境,可以變的更好

肯夢AVEDA從1997年開始,決心跨足美髮沙龍界,決心成立專業美髮沙龍發展團隊。而肯夢AVEDA負責人朱平一直認為:「要花很大的力氣說服別人,不如從自己開始,以身作則。」於是,有了肯夢AVEDA 3rd Place大安店的誕生。

「肯夢AVEDA相信,不污染環境,就是從不污染自己的身體開始。肯夢AVEDA相信,給客人好的產品,和好的服務技術同等的重要。肯夢AVEDA相信,專業的沙龍品牌,除了提供專業的技術和教育以外,更要提供設計師多元的生活選擇。基本上,我們認為,美髮設計師應該不只是美髮設計師﹝Hairstylist﹞,而應該是生活風格家﹝Lifestylist﹞。」朱平表示。

「在發展美髮沙龍事業的時候,我們也會遇到許多的挑戰。因為我們的理念和現在大多數台灣的美髮沙龍有許多的不同。而在環境的壓力下,也有許多的店家也會因為成本,或是經營方式不同的考量必需放棄與肯夢AVEDA合作的機會。甚至有的時候是我們必須要下決心與去終止與店家合作的關係,這都是其它的美髮沙龍事業比較不會發生的情況。但就正如朱先生一直認為的:時間到了,就會有機會遇在一起;肯夢AVEDA美法沙龍團隊的Jasmine提到。

AVEDA 肯夢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33場)
AVEDA 肯夢 歷史活動訊息(1)
AVEDA 肯夢 相關媒體報導  +20...
AVEDA 肯夢 時尚專欄  +143...
肯夢學院Canmeng Institute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AVEDA 肯夢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25位)
AVEDA 肯夢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夢第八屆與第九..
  • 第八屆學生上課紀..
  • 肯夢學院分享交流..
  • 201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