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AVEDA 肯夢2016年肯夢學院第15屆畢業典禮美學分享與嘉勉

特輯:2016年肯夢學院第15屆畢業典禮-美學分享與嘉勉

移動單元至..
每一屆畢典時,肯夢AVEDA工作團隊都會找一位能令人感動的傑出藝術家或運動家或表演者,到畢典為畢業生祝福與嘉勉。此次是邀請一位藝術修復師 蔡舜任先生,或許大家對藝術修復師這職業是陌生的,但對前陣子發生的達文西特展被小孩弄壞的油畫,經由專家修復完好如初之印象應不陌生,這專家就是藝術修復師也是蔡舜任先生。

蔡舜任老師首先自我解嘲說他每天與老扣扣的古跡在一起,今天與時尚工作者交流分享感覺是新奇與快樂的。蔡舜任從義大利、美國、荷蘭等地環遊世界,修復藝術百年名畫、回到台灣後修復廟宇彩繪的生命經驗,希望能啟發畢業生另一種美學思維。蔡舜任也說修復師的技藝也是採取師徒制,一開始學徒會經歷1-3年碰到普通的畫作修復,以及負責打掃的工作,向父親借錢出國的蔡老師期間也掙扎是否要放棄回台灣。最後靠意志力與對美學的熱忱而留下來,蔡老師說打掃等工作這是放下的過程,唯有把創作欲望放下,才能靜下心來面對要修復的古老作品,了解它們,還原本來的美麗。如同髮型設計師的專業養成,以及與客人的關係,希望透過這樣的分享,讓畢業生感同身受,從中啟發出自己的路。蔡老師從國外回到台灣的生命經驗,也讓曾在國外生活過的這屆畢業生,同理到自己的狀態。


蔡老師分享完後,剛忙完肯夢雙年會與通過國際英檢講師資格的學院長Henry,上台致詞並頒發全體學員業績達成獎,此獎項由畢業生Genna代表9位畢業生接受頒獎。Henry說基本上他因忙於上述2件大事,這屆畢典都是團隊合作完成的,他也對畢業生期勉說,當未來創業開店當上一位領導者時,需要讓團隊每一份子發揮其自己優點,畢竟一個人力量有限,結合團隊力是是無限的。

當Henry嘉勉與頒獎後,特別介紹一位第3屆的學長Cliff謝永泰,戲劇系畢業後成為外商銀行的頂尖業務員。直到因為哥哥介紹進入肯夢學院後,開啟不可以思議的夢想實踐人生。畢業後先到第一代肯夢北極星工作,直到有一天上總經理Winnie的經營課時,Winnie問說有人要開店嗎?而在忠孝新生捷運站出口,成立了ENTRY 5 HAIR AVEDA到現在。Cliff在髮型設計師這條路上,是越工作越快樂、越生活越享受!
平面攝影:施國楨Hugo Shih
肯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106仁愛路四段27巷4弄1號1樓
電話:(02)2772-1727
傳真:(02)2781-3679
網址:https://https://www.cistylist.com/
AVEDA 肯夢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33場)
AVEDA 肯夢 歷史活動訊息(1)
AVEDA 肯夢 相關媒體報導  +20...
AVEDA 肯夢 時尚專欄  +143...
肯夢學院Canmeng Institute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AVEDA 肯夢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25位)
AVEDA 肯夢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夢第八屆與第九..
  • 第八屆學生上課紀..
  • 肯夢學院分享交流..
  • 201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