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DeLaChance得翔2016年得翔 京喚羽 上市發表暨來年春夏流行趨勢經營、技術分享暨媒體聯訪

特輯:2016年得翔 京喚羽 上市發表暨來年春夏流行趨勢-經營、技術分享暨媒體聯訪

移動單元至..
ABBEY 松永 英樹沙龍經營理念分享
在下午場次最先進行的是ABBEY沙龍經營理念,由1969年10月6日出生於長崎縣,入行已27年,全年業績超過5千萬日圓的松永 英樹親自分享。松永老師表示ABBEY沙龍會灌輸三個觀念給設計師,第一個是設計師提升業績的觀念;第二個是能力的提升,最後則是如何把工作變成樂趣。
  • 首先是業績的提升:以一個月10人為目標,增加轉介紹的新客源,唯有以高服務並滿足現有顧客需求,才能可能轉介紹她的朋友給妳服務;第二是用餐飲、服裝與醫院等其他業種在提供優質服務範例來思考自身接待應對;最後則是流程的提升與設計師彼此相互協助,增加1天服務的人數。
  • 在設計能力的提升:首先要創作9種自己擅長的髮型,例如:中長髮、鮑伯、短髮等各3款,並思考為這3款髮型設計齊長、漸層與高層次的思考方式。再來多多閱讀雜誌或上網了解最新髮型訊息;最後要不斷的練習,以有限時間中想辦法讓自己能夠創作自己擅長的造型。
  • 在工作的樂趣提升:成為每一天會獲得很多“謝謝”的髮型師,並是許多人早上起床整理髮型時第一個想要的人;以自己專業成為一群人的粉絲,更成為顧客會說「交給妳了」的髮型師。


專業媒體大陣仗聯訪,精彩訪談內容大露出
當松永老師的ABBEY沙龍經營理念分享完畢後,松永老師在現場分別以水平零層次與漸層低層次示範兩款2017年度新趨勢造型,在實際真人操示與示範並讓設計師拍照後,結束今天的「TOKIO INKARAMI京‧喚羽」修護系列上市活動。隨後得翔國際總經理 蘇峯佑Grant協同Dr.Jr代表取締役 冬廣 應尚、ABBEY沙龍創辦人 松永 英樹、Dr.Jr技術經理井川接受LOOP Hair News、Theopenhair、Top Art、沙龍網等四家媒體聯訪。

Dr.Jr的冬廣社長表示:
  • 在日本美髮業界有三件重要的事,分別為技術、教育和商品。這三項要點構成美髮這件事,且在世界當中都是首屈一指的。二次大戰後日本也在追求如何像美、德、法等國,可以有那麼高的技術並提升國際地位,日本在這方面是一直努力著。日本將引以為傲的美髮文化輸出到海外,讓大家更了解日本髮藝文化,再輸入到法國巴黎時,那時的法國雖然已經有個頂頂大名的世界級大集團佇立在那,這對Dr.Jr是一個大挑戰,然經過這幾年努力,已經成功讓幾間頂級沙龍使用TOKIO INKARAMI系統修護。
  • 冬廣社長接著說在日本推廣TOKIO INKARAMI時,發現與法國兩者相比,器材和教育系統體制都沒日本先進完善,日本在這階段的技術很高。但日本美髮文化缺少了法國沙龍較大空間,且他們沒有奢華高端的裝潢,卻能讓整體設計感非常舒適且設計師與客人相處融洽,這點是日本設計師要多加強的地方。另外在美感呈現方面,歐洲的設計師在做作品時,不像日本設計師注重在髮型這一塊上,他們會去欣賞許多藝術作品從中得到靈感,以整體美再去完成他的作品。
  • 在商品的品質與技術這方面日本是非常有信心能贏歐美國家,但沙龍店內整體能讓客人感到放鬆自在的氣息要在更努力,此外有些設計師對於自己在工作上所得到的成就與自己身為一位設計師感到榮幸,希望日本設計師能將這樣的想法帶到美髮文化,再將這覺得快樂的文化輸出到海外。希望日本除了硬體文化為世界讚賞以外,軟體的部分也能成為世界第一。
  • 現今日本美髮業界大多設計師技術非常厲害但心情卻沒想像中的快樂,有部分設計師達到高峰後就停止學習不再進修,除了擁有好的商品和技術,還是要不斷的精進與學習,好的設計師是享受工作與不斷提升自我能力,雖然日本的技術與商品很好,不過亞洲其他國家再努力一點的話是很容易能超越日本。
  • 東西方髮質的問題,一開始以亞洲人的頭髮做測試,是從亞洲為藍圖去研發商品,但想不到同時深受歐洲國家喜愛,其實不管怎樣的生長環境,全世界的人類頭髮都是由蛋白質組成,會在歐洲受歡迎是TOKIO INKARAMI的修護系統是非常單純的將頭髮的蛋白質補足,不像其他護髮品是僅用外層修護,製造表面光滑效果,相信大家都知道歐美的染髮技術很厲害,但比起剪裁能力亞洲國家的技術也是不輸其他人的。
  • 歐美大陸部分並不是一開始就是金髮,而是由許多髮色混出來,大家為了改變自己髮色去漂頭髮,在歐洲詢問過幾乎每個客人都會漂成鮮艷的色彩,系統修護是真正會補足頭髮所需的蛋白質,讓漂完的頭髮還能繼續上色。比對其他僅有表面的護髮,TOKIO INKARAMI的修護系統嶄新的概念讓歐美國家的消費者趨之若鶩。

松永老師:
  • 針對媒體詢問使用TOKIO INKARAMI的修護系統,得到的顧客回饋最多的是什麼時,松永老師說:「平常消費者們經由我們服務後的造型,會被他們身旁好友稱讚並詢問在哪間打理,或自己覺得受到很不錯的剪燙染服務時就推薦給朋友,但都沒出現過認為自己在哪邊做護髮很好也推薦朋友去試試的情形。但自從ABBEY SALON內引進TOKIO INKARAMI系統修護後,會有新客上門主動告知是經由身邊好友介紹所以來這邊做護髮的,這是目前為止讓我最驚訝的回饋。」
  • 到店裡做TOKIO INKARAMI系統修護的年齡層範圍非常廣,從20~40歲是最多的。20幾歲會來做護髮的年輕女性雖擁有一頭健康原生髮,但因經常染燙改變造型,髮質受到傷害後就來店裡做系統修護,讓髮質回到最初的健康髮。而40多歲客群做護髮動機是髮質開始慢慢不健康,或變成細軟髮,所以想來改善自己髮質。
  • 在日本與客人做銷售時,日本設計師也不擅做溝通,不過在對一些會造成髮質受損的項目時,例如做縮毛矯正或漂髮時會問客人要不要體驗一下系統修護,只要付一些些錢就可以體驗,像先加入“TOKIO INKARAMI京‧喚羽”修護的服務項目,讓客人去感受一下。好比我們在義式料理吃套餐,前菜湯品主餐通通吃完時,這時服務生過來詢問是否要送上飯後甜點,想都不用想直接說好,這概念就像在客人接受服務流程後再加上護髮讓她們做體驗,對他們來說這是應有的服務,大家一定都能接受。
  • 趨勢對不同國家背景文化與年齡曾有所分別,接下來2017將是高層次的髮型。趨勢流行就像一波波的浪潮在循環,過去是流行頭髮表面的光澤面漂亮,接下來會是動感的髮型在流行。無論剪裁出的動感或造型抓出的動感都是,表面頭髮太長會顯得厚重沒活力。
  • 關於設計師如何在引導顧客做「TOKIO INKARAMI京‧喚羽」修護時,先問消費者有在其他沙龍是否有做過護髮嗎?並覺得護髮後感覺如何?而所得到的回覆是護髮效果有些是持續一週、或近十天,但就沒有更持久的回應了。這時會請店裡其他做過系統修護的員工過來當範例,像漂過三次的頭髮後經由修護系統還是能完美髮質效果時,相信顧客是會買單的。
  • LOOP Hair News關於 松永 英樹詳細介紹

得翔國際總經理 蘇峯佑Grant
  • 被問到代理Dr.Jr的動機與日後在台灣如何推廣與拓展Dr.Jr品牌時回覆說,一年前接觸到Dr.Jr品牌,當時覺得日本大品牌很多,百年品牌也很多,為何一個成立五年的品牌其護髮單價相較其他品牌又更高,但卻能立足日本黃金地段高級沙龍中而且使用率極高。而認識的許多東京頂級設計師都有使用Dr.Jr這品牌,所以認為台灣沒有Dr.Jr太可惜了,是該引進來解決台灣消費者對護髮的高需求。
  • 蘇峯佑總經理表示要延續Dr.Jr在日本與法國拓展的精神,將一流的系統修護及完整選擇再次創造頂級護髮的全新價值,希望灌輸消費者對「TOKIO INKARAMI京‧喚羽」商品形象是頂級同時,效果又是十分顯著的高端商品,讓消費者到沙龍店做京喚羽系統修護是享受以及延續自身美麗的體驗。讓優質沙龍深入瞭解京喚羽系統修護並推廣給消費者,慢慢拓展版圖,未來維持一定水準,長保京喚羽在各家沙龍都維持最好的服務與統一標準的收費價格,秉持Dr.Jr凡事做到最好的經營理念與鞏固頂級沙龍不被護髮市場紛亂的價格給影響。

平面攝影:沙龍網有限公司
DeLaChance得翔
電話:(02)2346-8168
傳真:(02)2346-8178
網址:https://www.dlcsty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