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AVEDA 肯夢2016春夏趨勢-著迷於你的專屬髮色

AVEDA 肯夢 時尚專欄AVEDA 肯夢 專欄總覽

2016春夏趨勢-著迷於你的專屬髮色日期: 2016-1-12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流傳千年的生命智慧化作最新時尚趨勢
起源於五千年前的古印度生命智慧阿育吠陀(Ayurveda)是AVEDA高效花植產品的根源,也是服務儀式的核心理念。而這次將透過髮色藝術的精采演繹,化身為最新時尚的潮流趨勢!2016年AVEDA最新春夏趨勢「Love Your Hair Color 著迷於你的專屬髮色」,其髮色靈感特別取自阿育吠陀的「Dosha」能量系統,獨家設計三款與之對應的秀髮色調,主張與內蘊的生命能量相呼應,創造獨一無二的專屬髮色!

以專屬髮色展現個人能量特質
Dosha依據個人外在體態與內在性格,分為三種能量特質─空風、火及水土。AVEDA全球染髮藝術總監Ian Michael Black與 AVEDA日本染髮大師大川勇治(Yuji Okawa)根據這些能量特質,運用專為亞洲深髮色設計的「FSD純色永久染」如同水彩調色一般的特性,創造豐富多元的色彩變化效果,完美描繪出三種能量的獨到之處。Ian強調,這個世代是盡情嶄露自我的世代,所以主色調將是大膽奪目又合襯的紅與藍,再搭配恰如其分並忠實展現個人風采的秀髮剪裁。

Vata 閃耀星空的湛藍鑽石


由空與風掌管的Vata,喜歡多變的事物,創意與想像力是最拿手的才藝。為展現Vata慧黠多變的一面,特別以藍鑽原色為基底,並加入銀灰色調增添精緻質感。Ian表示:「這一季的藍色調不過份狂野,而是精準詮釋純正藍色擁有的別緻色彩。透過銀灰色調帶出的珠光質感,一絲一毫皆閃現著動人光采!」大川勇治強調,藍色系的髮色在日本已蔚為時尚風潮,許多年輕的消費者特別喜歡挑染增加秀髮層次感,或是選擇單一藍色創造古靈精怪的獨特氣質。因此,今年春夏的湛藍色調將會是大膽求變的最佳選擇。


Pitta 光彩奪目的緋紅寶石


以火為尊的Pitta,充滿著熱情與能量,隨時散發自信光彩。Pitta在群體中時常扮演著領導者的角色,Ian與大川勇治特別量身打造如火一般的緋紅秀髮,十足展現王者風範與霸氣英姿。大川勇治表示:「紅色對亞洲國家來說一直是耀眼的存在,也是吉祥與好運的象徵,在許多重大慶典都要著上紅色禮服才合時宜。近年來亞洲市場十分流行紅髮色調,特別是這幾年韓國娛樂的潮流影響,更加帶動年輕世代的時尚風潮。」AVEDA最新一季的紅髮色調,將突破既有的紅髮想像,集結紅色全系列的細緻變化,從內斂深邃的絳紅到光彩耀眼的寶石紅,皆能完美呈現Pitta的耀眼活力!


Kapha  恬靜璞真的赭棕琥珀

水土交融的Kapha有著恬靜安適的沉穩性格,總是給人可靠又自在的舒適感,因此柔和的赭棕色是最貼近Kapha溫和特質的自然色調。大川勇治表示:「在絢麗的紅藍髮色之間,我們仍希望保留最原始的大地色彩,提供最潔淨的璞真姿態。」Ian與大川勇治回歸基礎的棕色調性,稍稍淡化深邃的墨黑髮色並增添些許光澤,當秀髮經陽光照射後,便有如琥珀一般綻放溫暖又柔美的光芒。


圖示:Ian Michael
 

AVEDA全球染髮藝術總監 –  Ian Michael Black
Ian Michael Black從小沒有任何框架束縛他去了解與定義色彩以及美麗,讓他能自由地敞開心胸探索時尚與藝術文化。他的靈魂非常自由奔放,讓其隨性發展成個人品味與特質,成就了他獨樹一格的染髮創意。

Ian在1999年加入AVEDA倫敦美髮學院,以創新的染髮技巧及獨特精準的調染配方聞名全球,在2007年被哈潑時尚雜誌評選為英國最佳染髮設計師。他對於染髮充滿高度的熱情,也認為在AVEDA這個注重環保、企業社會責任以及對產品成份有所堅持的品牌工作是一件非常榮幸的事。

Ian現為AVEDA全球藝術團隊擔任染髮藝術總監,並在AVEDA紐約SOHO區的美髮沙龍擔任資深設計師,同時也運用他對染髮的專業知識在AVEDA的產品、視覺及趨勢研發。除此之外,Ian更是一位極具啟發性的教育家,結合AVEDA流行趨勢、主視覺形象以及形形色色的客人特質行遍全球教育AVEDA的染髮設計師們。


圖示:大川勇治
 

日本染髮大師 – 大川勇治 (YUJI OKAWA)
大川勇治(Yuji Okawa)出生於日本,15歲赴英展開留學生活。大學時期在倫敦學院主修化學,為日後的染髮技術奠定基礎。因為對染髮有濃厚興趣,特別從英國遠渡大西洋到洛杉磯拜師學藝。1997年學成歸國,回到家中的Salon「Masago」擔任染髮總監。2003年獲邀擔任AVEDA染髮發展顧問,針對亞洲人髮質特別開發FSD純色永久染膏,客製化的顏色能使髮色與肌膚、眼睛色調完美搭配。
大川勇治現為Masago負責人代表,也加入 AVEDA全球藝術團隊參與視覺創意與產品研發,並且跟著 AVEDA時裝週團隊走遍世界發表大型時裝與髮型秀。在他的髮藝生涯曾獲得無數獎項,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染髮翹楚,不僅幫許多名流如安室奈美惠打點造型,也是各大雜誌、電視節目、髮藝論壇等爭相邀請的大師級人物。

 

AVEDA。 結合美,環保與身心的平衡
The Art and Science of Pure Flower and Plant Essences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466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肯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106仁愛路四段27巷4弄1號1樓
電話:(02)2772-1727
傳真:(02)2781-3679
簡介:

擁有一家美髮沙龍,是所有設計師的夢想。
但是,真正的設計師的理想呢?
肯夢AVEDA一直認為,一個好的美髮沙龍,擁有令客人滿意的服務是基本,更重要的是

  • ─絕不在客人使用的產品品質上妥協
  • ─希望店裡的設計師也是時尚顧問
  • ─認為店的設計環保是基本,時尚是必須
  • ─認為台灣的美髮沙龍環境,可以變的更好

肯夢AVEDA從1997年開始,決心跨足美髮沙龍界,決心成立專業美髮沙龍發展團隊。而肯夢AVEDA負責人朱平一直認為:「要花很大的力氣說服別人,不如從自己開始,以身作則。」於是,有了肯夢AVEDA 3rd Place大安店的誕生。

「肯夢AVEDA相信,不污染環境,就是從不污染自己的身體開始。肯夢AVEDA相信,給客人好的產品,和好的服務技術同等的重要。肯夢AVEDA相信,專業的沙龍品牌,除了提供專業的技術和教育以外,更要提供設計師多元的生活選擇。基本上,我們認為,美髮設計師應該不只是美髮設計師﹝Hairstylist﹞,而應該是生活風格家﹝Lifestylist﹞。」朱平表示。

「在發展美髮沙龍事業的時候,我們也會遇到許多的挑戰。因為我們的理念和現在大多數台灣的美髮沙龍有許多的不同。而在環境的壓力下,也有許多的店家也會因為成本,或是經營方式不同的考量必需放棄與肯夢AVEDA合作的機會。甚至有的時候是我們必須要下決心與去終止與店家合作的關係,這都是其它的美髮沙龍事業比較不會發生的情況。但就正如朱先生一直認為的:時間到了,就會有機會遇在一起;肯夢AVEDA美法沙龍團隊的Jasmine提到。

AVEDA 肯夢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33場)
AVEDA 肯夢 歷史活動訊息(1)
AVEDA 肯夢 相關媒體報導  +20...
AVEDA 肯夢 時尚專欄  +143...
肯夢學院Canmeng Institute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AVEDA 肯夢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25位)
AVEDA 肯夢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夢第八屆與第九..
  • 第八屆學生上課紀..
  • 肯夢學院分享交流..
  • 201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