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Canbran 肯邦國際2014年不只是髮型師-沙龍經管座談斐瑟 Sandy

特輯:2014年不只是髮型師-沙龍經管座談 上午場 一把剪刀闖天下-斐瑟 Sandy

移動單元至..
「“重新定義”不只是運用在技術與服務上,而是一種思維、觀念與態度,跟每天的生活習習相關。如果我們定義設計師只是一直依習慣的視在現場服務顧客是我們份內的工作而不多做思考時,則我們現在做的事當然不只是髮型設計師;如果我們對髮型設計師重下定義,常常對任何事物保持思考,對提昇這產業有益的事都是髮型設計師該做的事,那麼 我們就是髮型設計師。進入斐瑟十多年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也是影響最深的,就是「重新定義」這4個字,不只是工作、更會影響我未來的生。」VISAVIS斐瑟沙龍形象統籌andy Chang以這四個字為開場白。

做個好看髮型、每年做時尚新髮型發表就是創意的表現嗎?
其實創意是跳脫原本框架對原有事物重新定義,創造新的思維與突破的,所以具備這樣的特質與觀念對任何事都會很有創意,而非只是侷限在設計上。

斐瑟非常重視“時間觀念”
Sandy進斐瑟第一個改掉的壞習慣就是"遲到"也影響Sandy往後的工作態度。
報紙徵才小小欄位清晰簡潔形象的版面讓我看到對形象建立的重要性;小至個人、大至公司,不需刻意宣傳而是應該隨時以任何形式發生。

裡面幾行內容的上班時間立刻讓我決定選擇進入斐瑟
「第一次四點半下班非常不習慣不知道要去哪?走在西門町還遇見很多斐瑟同仁」對同仁的尊重與福利是斐瑟企業文化;後來回想時才發現原來斐瑟早在多年前就對髮型設計師的尊重與應有的對待重新定義。

不同的個人不同特質或想法對企業是很寶貴的,可創造多元創意;我們是以人為本的專業性服務行業,主動付出善意人際關係是我們的價值觀之一,除了認同自己也認同企業;為什麼剪髮要最後才學?以致成為設計師時最不善長的就是剪髮?為什麼不能在學任何科目熟練的同時也同步學習設計美感?⋯等這些都可以從教育著手獲得解決。

教育 不只是設計與技術,更是觀念與思維的建立,我們的系統是各科都同步學習,因為原理都是相關的,必需共進。

不斷更新的一年兩個月系統性教育在店內訓練、外景實習、店內實習、科大實習等培訓實習設計師,實習的概念對實習設計師更為重要,週四與週日下午下班時間可讓實習設計師落實學習內容,提前經歷一位真正設計師的工作與思維,還可建立未來顧客,讓他們在成為正式設計師的第一天就充滿自信也擁有自己的顧客。

顧客關係將是未來一門重要的教育課程。

管理是需要實際接觸、認識人並從每次發生的事務中經歷,每個管理職都有任期,也需要培養下一任接任人選並在適當時機交棒;將機會讓出來,這也是我們價值觀(無私的傳遞、為主動負責的人創造機會⋯)

目前只有2個職務可以自己選擇要做多久;就是現場設計師與講師

有一個職務絕對不建議做太久:就是實習設計師,因為跟自己的學習與發展有關,必需儘快進入下個學習階段。

較少刻意舉辦公益活動大多是受邀參加,大部份都是同仁自行揪團利用自己的休假時間到各機構義剪。
異業合作有粉樂町、各大服裝、彩妝品牌、舞台表演、戲劇⋯等
近期有11/21-12/28北師美術館誓逝展演。

我們相信,惟有透過與同業、廠商、異業..等互相的鼓勵、合作進而共享,才能改善市場規格開創更寬廣空間這是斐瑟的信念。

斐瑟台北旗艦地址
台北市仁愛路4段151巷32號B1
電話:27785185
平面攝影:劉郁佐Mason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235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網址:https://https://canbran.com.tw/
Canbran 肯邦國際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41場)
Canbran 肯邦國際 相關媒體報導  +32...
Canbran 肯邦國際 時尚專欄  +172...
肯邦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Canbran 肯邦國際 人力資源  
Canbran 肯邦國際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7位)
Canbran 肯邦國際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邦第二屆創作實..
  • 肯邦第二屆我夢我..
  • 肯邦第二屆〝Dr..
  • 肯邦LebeL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