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斐瑟髮型技術學院2016年斐瑟 技術者做談會-「剪」開場與3位分享者

特輯:2016年斐瑟 技術者做談會-「剪」-開場與3位分享者

移動單元至..
5月23日的以剪裁為主軸的《技術者做談會》是第一場次,分別邀請到各具不同裁剪風格的郭文David Kuo、林昇德Andy Lin與鄧泰華等三位擔任分享者。他們3位都是出生於台灣,在高中期間或畢業後即投入產業。郭文與Andy Lin都是在20歲前踏入這途,3人中年齡最大的鄧先生在24歲踏入美髮這行時,郭文與Andy Lin都己擔上設計師了。3人彼此都熟稔與交情非常好,但今天是第一次同台在技術上的演出。其中郭文與Andy Lin都是系出同門,2人從進入職場成為設計師,到認識倫敦藝術學院人稱龔爸的龔德祥而踏入教育領域。2人雖系出英式教育系統但經過20年講師生涯後,到今天發展為不同風格的剪裁系統。

Andy Lin從第一天站上學院講台到品牌商講師、國際學院講師再到現在自由講師身份,一路走來都是英式教育系統,其中國際學院的嚴格訓練與歷練是影響也是最關鍵的要素,這也造就Andy Lin在英式教育系統的崇高地位。而郭文老師與Andy Lin雖是接受同一英式系統教育,但郭文除了接受英式系統外,其中最關鍵因素是他的沙龍團隊在2002年與2005年,在台灣獲得世界級國際品牌個人組與團體總冠軍。至此郭文品牌而誕生,而郭文本人從此踏入國際教育領域,陸續接觸法式、日式、美式等裁剪系統。出身模特兒的郭文是個工作狂,因外表亮眼且沒有架子的隨和個性,有品牌商的舞台、人和與外表優勢,這些天時地利人和讓郭文授課邀約不斷,在全台各地有許許多多的技術課程與難以數計的學生。

若以Andy Lin英式擅長的分線、髮片、角度、區塊裁剪技法而言,郭文則是綜合各國裁剪技法,再加入自己對服裝、模特兒、美感的深入與了解,讓郭文老師在剪裁作品是呈現出唯美畫面,這也讓許多沙龍或設計師追隨郭文技術與美感表現。

鄧泰華先生在前10年他也是各學派都學,他也不諱言的說他也有去上過郭文老師的課。但10年後他把所學的各學派剪裁技術全部束之高閣,與其說鄧先生融會貫通後,認為累積經驗到固定模式的系統是時時要被打破的,而不願意要自己定位在哪個固有模式下而自創斐瑟剪髮系統。鄧先生認為要以客人的視覺角度去做裁剪,而不是以技術觀點去裁切。他把剪法分為剪外面的形體與剪裡面的結構。具知識的結構能撐起外面形狀,以塑造客人的形象。而鄧先生認為其剪髮系統在原理上,並沒有與主流的英式剪裁有所衝突及不同,只是在頭髮垂落後的位置呈現而已。
平面攝影:羅世保Pony
斐瑟髮型專業技術訓練學院
地址:台北學院、台中學院
電話:02-2325-7158
傳真:02-2325-7150
網址:https://www.visavis.com.tw/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11場)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相關媒體報導  +17...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時尚專欄  +36...
VlSAVlS ACADEMY 斐瑟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人力資源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13位)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1 本作品集
  • 郝廣才、鄧泰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