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AVEDA 肯夢2016年肯夢第8屆自營店設計師交流賽暨晉級考核設計師競賽暨頒獎

特輯:2016年肯夢第8屆自營店設計師交流賽暨晉級考核 第二梯次-設計師競賽暨頒獎

移動單元至..
第2梯次參賽者之設計師(Mai、Erica、Juno、Max、Eddy)

肯夢第二梯次得獎名單

設計師得獎名單:
最佳評審獎:Eddy、Max
最佳人氣獎:Eddy
最佳型男獎:Eddy
最佳型女獎:Erica

第2梯次參賽者之設計師創作發想概念文字說明如下:
Mai
商業概念:每個人心中的韓國女孩形象都不一樣,有的浪漫、性感、女人味、或是潮流、街頭女孩等等。透過這次發表會,特別預測未來有可能流行的韓國女性髮型,有別於以往中長髮性感或者可愛的韓妞。使用韓式特有剪裁技巧凸顯空氣線條感以中性短髮來呈現這一季秋冬趨勢。

創意概念:宇宙浩瀚,生命萬物從無到有。此次發表作品以空為主要元素發想,使用回收材質創作呼應Aveda愛護地球環保的心。宇宙是流動的,有空間感的,有生命力的。我們生活的地球在宇宙中從無到有,就像點到線到面,有水有空氣有陽光,人類因此能生存。

此次作品靈感同時來自與環境互動的建築物,陽光空氣水在建築物線條中流動,是靜止卻又生生不息的,就像宇宙,空是最初,也是最終的狀態。

Erica
商業概念:韓國以娛樂產業引領亞洲風尚潮流,在戲劇與偶像的推波助瀾下,服裝造型、彩妝保養等流行趨勢更加是風靡亞洲趨勢。而我的理念是以韓系流行的妝感『咬唇妝』為發想,將咬唇妝的妝感重點由內而外的漸層色彩改變運用在髮型與髮色上面。

想呈現韓系女星中長髮富有女人味,以隱晦的髮型運用在立體的輪廓鉤勒出女性柔美的一面。呈現的效果是:可以率性,但只要稍微使用造型品也可以展現甜美或性感的女性線條。

創意概念:『生命的起源』任何生命都是從無到有,所以我的概念從零開始,以空為輪廓發想。以柔順服貼造型,保現純粹的質地,色彩配置帶出冷色調,延伸到有卷度的表現,當作生命的延續,從冷色進化成暖色代表著我們生命中起承轉合。

廢材利用路上堆滿樹木枯枝及使用完的染膏條,重新組合出新的生命並代表著生命中的記憶,對別人來說這些再次被利用的廢材,是不具意義跟價值,但是藉由自己再去創造出另外不同的意像,對於這些的演變跟自己都是不同經歷的累積。

Juno
商業概念:近20年台灣開放有線電視,大量的影片需求,讓台灣成為韓流的發源地,也是韓流的最大推手,韓流的主要中心是以韓國電視劇為中心展開,如:服裝、髮型、彩妝、飲食...所以參照這些明星的髮型趨勢來衍生我的商業靈感,中長髮燙大捲內彎,中分瀏海成八字型空氣感瀏海,絕對是韓系女孩必備的完美造型。

創意概念:阿育吠陀為古印度醫療系統,相信空風水火土五元素存在萬物中,為身體五大量。Aveda為全球首家百分百使用風力發電的美妝保養品牌,所以我想藉由具體的物件,如風車、汽球、扇子等等來做發想,概念是將不具型體的風元素呈現出來。

Max
商業概念:作為同樣亞洲人,深色髮與黃皮膚,韓國的時尚由於演藝作品的全面流行帶動了髮型彩妝產業的蓬勃發展,這次的指定項目我的靈感來源主要是韓國女星的中長髮型,中長髮中層次剪裁運用高明度和最低明度挑染。

創意概念:第一次參與發表秀,在找尋靈感的過程,試著發掘吸引自己的元素,於是看到火。

靈感來源是火山,生生不息的地底泉源,能量釋放的火、孕育生命之火、萬象更新的火、來自地心的能量,推動陸地和分隔海洋,在夾縫噴發的熔岩,開片又一片肥沃土壤。黑的深沉培養,紅的閃曜照亮,我想分享看似沉靜冷淡的外表,促使它移動的那火熱熔岩,就代表著生命即使慢慢流動向前,卻也是自我摧毀而重塑再生的機會。我的主題『熔融』。

Eddy
商業概念:順應現場最多時下女性客戶指定的韓國女星髮型,最常見的一款是及鎖骨的髮長配上柔軟不規矩的捲度,俗稱睡不醒頭。而韓國女孩髮色通常帶有橘調。為了使東方黑髮的沈重感消失,我將模特兒的髮色提淺為棕色調,並加入挑染技巧,使整個髮型在韓風重點下還有精緻的挑染,相信這是一個很好賣的韓風髮型。

創意概念:空風水火土:水的樣子千變萬化,沒有一個樣子是能代表水的,它或許是溫馴流動,狂亂噴發或安靜的蒸發掉。我喜歡水被影響後所表現不一樣的姿態,非常有生命力。回收材質:房東在公共區域準備處理掉一張老舊的桌子,桌面上有一張透明的塑料墊板,思考幾天後要來了那張墊板,並使用墊板回收利用做成頭飾。

髮型靈感:次文化(Subculture)帶來的歷史與音樂非常豐富。70年代龐克躁動,青少年憤怒反體制,女孩出現了chelsea haircut,通常把頭髮剃得極短只留下髮際周圍的頭髮,形成一款有趣反骨的髮型,我喜歡搖滾樂,因此也向此款髮型致敬。

概念:當不受拘束的水,遇上叛逆不甩教條約束的龐克髮型chelsea haircut,兩者間意象的連結性非常強烈,我把它們放在一起,希望新舊交融呈現出當代漂亮但不忘舊時代薰陶下所產生的新模樣。
平面攝影:AVEDA肯夢國際
肯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106仁愛路四段27巷4弄1號1樓
電話:(02)2772-1727
傳真:(02)2781-3679
網址:https://https://www.cistylist.com/
AVEDA 肯夢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33場)
AVEDA 肯夢 歷史活動訊息(1)
AVEDA 肯夢 相關媒體報導  +20...
AVEDA 肯夢 時尚專欄  +143...
肯夢學院Canmeng Institute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AVEDA 肯夢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25位)
AVEDA 肯夢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夢第八屆與第九..
  • 第八屆學生上課紀..
  • 肯夢學院分享交流..
  • 201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