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AVEDA 肯夢2016年肯夢第8屆自營店設計師交流賽暨晉級考核現場暨評審講評

特輯:2016年肯夢第8屆自營店設計師交流賽暨晉級考核 第一梯次-現場暨評審講評

移動單元至..
以下整理五位評審:Henry Lin、Zoe Huang、Angela、陳帟睿、Malvin對今天(第1梯次)所做的評審觀點。

Henry Lin:這屆是肯夢第一次挑戰異材質,用不是頭髮的東西擺在頭上,要想辦法將它立起來對大家而言不是個問題,商業髮型上大家的表現都非常棒,印象深刻是Arashi會想了解髮型演變過程,會去探所思考問題這樣的念頭就是我一直以來要傳遞給大家,創作不是一昧付出,我們也會在挖掘創意的過程中學習到許多新知。

使用異材質在髮上,首先要注意的是材質上的搭配,我們都會想把最好的通通放上去造成重點失焦,另外異材質能否固定住這是個問題,需考量整體重量及戴上去後的平衡度,無論選擇縫合或黏貼在假人頭上再請模特兒戴上去等等固定的方式都還能再加強。

最後要提醒大家就是如果有過棚拍經驗的會知道,作品會在燈光下隱藏部分的細節,有些作品適合做平面拍攝,有些走舞台展演效果,呈現的需求不同要注意的細節也會不一樣,像是適合平面作品的在走動時會出現破綻;而適合舞台走秀的作品做得太細緻會無法讓人發覺精心設計的地方。在創作時先考慮自己作品定位在哪再做籌備。

第一次看到技術師將假人頭弄得這麼可愛,我期待技術師從現在就培養創意。每個人都剪得非常好,也特別謝謝技術師的老師們指導,特別是Ryan非常照顧技術師,也會和我分享從技術師那得到的心得,他是技術師與老師的橋樑。

明年學院會成立一個創意團隊,裡面會有彩妝、造型、染髮,每年發表兩個作品,作品發表之前會先讓大家知道,就像雙年會的髮秀一樣,如果各位有興趣歡迎大家能來報名一起加入這團隊。

Zoe Huang:創意部分大家都是用回收的材料再做利用,或許我們能將這些回收材質做出讓人無法一眼就看出它的本體;除了色彩放上去以外,可以再添加一些層次感上去製造深淺度,有些異材質創作非常好,但放到頭髮上就覺得兩者是分開沒關連性的,作品的整體性與彩妝都會影響作品最終呈現的效果。

Angela:每一次來參與發表都會得到驚喜,最讓我喜歡的是Veda的發表,讓我感受到她是全心在製作這造型,無論商業或創意,從髮型、彩妝到模特兒穿著都搭配得非常好。

陳帟睿:商業髮型我個人來看每一位都美美的很賞心悅目;創意的部分我看的方式是整體是否自然,是否突兀或非常和諧,也有大膽的創意發揮在上面,能感受創作者的精神和個性在裡面。特別喜歡有結手印的作品,讓我覺得整體搭配很好。

其他評審則表示平時要看到這些作品大多出現在畢業生發表會或肯夢髮型秀上,沒想到運用到現場的設計師來發揮也很厲害,另人期待下一屆和下下屆會有什麼更驚豔的作品;而以消費者觀點去評分的評審,整場發表看下來尤其商業部分有幾個髮型看得立馬想去和這幾位設計師預約。

創作最難的是你為何要做這樣的事,為何是從這個點發想,鼓勵大家把屬於自己的特色放到作品裡;此外模特兒與創意能否融合達到整體一致的感覺也是能好好發揮的地方。

Malvin:在後台看到各位參賽者在幫模特兒打理造型時,也會對彩妝師提出針對作品所希望的需求,這是過去考核上很少見的景像,代表每個設計師開始注意整體造型裝扮,讓我覺得很驚喜。
平面攝影:溫素瑩 Beta Wen
肯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106仁愛路四段27巷4弄1號1樓
電話:(02)2772-1727
傳真:(02)2781-3679
網址:https://https://www.cistylist.com/
AVEDA 肯夢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33場)
AVEDA 肯夢 歷史活動訊息(1)
AVEDA 肯夢 相關媒體報導  +20...
AVEDA 肯夢 時尚專欄  +143...
肯夢學院Canmeng Institute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AVEDA 肯夢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25位)
AVEDA 肯夢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夢第八屆與第九..
  • 第八屆學生上課紀..
  • 肯夢學院分享交流..
  • 201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