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Schwarzkopf施華蔻2016年施華蔻OSiS+品牌大使Richard拍攝形象影片片場花絮媒體聯訪

特輯:2016年施華蔻OSiS+品牌大使Richard拍攝形象影片片場花絮-媒體聯訪

移動單元至..

與Richard Ashforth面對面:
「OSiS+」是年輕、前衛、進步的品牌


Richard Ashforth自2015年9月起為施華蔻專業 (Schwarzkopf Professional) 擔任專業造型品牌OSiS+ 的全球品牌大使,至今一直積極參與髮型、諮詢和技術的發展。他在職業生涯初期曾在英國Sheffield接受訓練,之後成為國際美髮連鎖店Saco的創意總監。同時間,他推出了前衛地下髮型秀「NOISE」,也在國際時裝週中擔任髮型師,並參與Peter Lindbergh等知名攝影師的雜誌拍攝工作。Richard Ashforth極具創意,對於工作擁有永誌不渝的熱忱。熱衷於自己的工作,充滿無限靈感的Richard曾說:「我從來沒有腸枯思竭的一天!」

Q1:造型和創意總是如影隨形。OSIS+產品如何促進這樣的關係?
A1:OSiS+的品質實在太棒了。在美髮沙龍、表演和活動中,我需要能夠百分百仰賴我的造型工具。更重要的是,這個品牌年輕、前衛而專業。它代表著創造力,對於我這樣的設計師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它的產品經過特別設計,在美髮沙龍中可用來提升專業級造型,家用時可創造充滿時尚感的髮型。產品的效果從產品名就可以一目了然,例如Bouncy Curls(彈力捲俏露 - 捲髮效果)或 Mighty Matte(綠岩漿 - 霧光效果)。最後,這系列產品使用範圍真的非常全面性。不管你想要做什麼,不管處理的是什麼樣的髮型,OSiS+都有適合你的產品。

Q2:在之前的採訪中你曾經說過你喜歡雕塑髮形。哪些產品最適合雕塑形狀?
A2:我喜歡豐王乳 (Big Blast ),它為頭髮帶來濃密厚實的感覺,但是看起來還是非常自然。

Q3:是否有哪一項OSiS+的產品是每個人都應該嘗試一下的呢?
A3:綠岩漿 (Mighty Matte) 可以瞬間改變造型,非常好用!它對於短髮到中長髮的效果最好。當你把綠岩漿 (Mighty Matte) 抹在頭髮上,會立即看起來像是已經造型好了。實在太厲害了!馴髮乳 (Tame Wild) 對於長髮有非常優異的效果。我會在吹乾前使用它,或把他當作最後定型的產品。當你當作定型產品使用時,它會為頭髮添加光澤,並呈現線條感。

Q4:對於喜歡誇張髮型但想呈現自然感覺的客戶,你會推薦什麼產品?
A4:即使是創造美麗自然的髮型,你仍然需要定型產品。這是增加光澤和雕塑形狀最好的方法。現在,所謂造型已經不只限於那些真的可以在頭髮上看到的產品了。OSiS+系列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有些產品的效果可以在頭髮上看得出來,有的幾乎難以察覺,卻能加強並凸顯頭髮的結構。慵懶凝土 (Mess Up) 是在後台工作時常用的產品之一。絕佳的霧面質感可創造隨意的頹廢造型,看起來非常自然。當你在做造型時,重要的通常不是告訴大家我做了造型,所謂造型應該是能幫你創造出你想要的效果。

Q5:男性和女性各有哪些最適合的產品?
A5:豐王乳 (Big Blast) 非常適合女性使用,因為它可以創造自然豐盈的效果,彈力捲俏露 (Bouncy Curls) 則以不可思議的方式讓捲度更美。對於男人來說,綠岩漿 (Mighty Matte) 是最適合的產品。創造水亮感的水凝膠 (Damped),肯定會成為下一個大受男性歡迎的產品,尤其是那些頭髮較長的人。當然,它也適用於想擁有模仿入水後過後造型的女性。乾式風格已經流行了好一段時間,濕式風格現在又捲土重來。它改變了質感,讓頭髮縷縷分明。

Q6:你使用所有產品時都會遵循包裝上的說明嗎?
A6:我常常將應該在吹乾前使用的產品當作最後定型的工具,因為它們往往比較輕透。這樣使用隨意造型護 (Upload) 的效果就非常好。我會在雕塑完髮型後,取少量在頭髮上平均抹開。豐王乳 (Big Blast) 也非常適合短髮和中長髮。每個人都應該多嘗試使用這些美髮產品創造出不同的樣子。OSiS+系列造型產品適合每一個有創意的人。發揮它最大的效益!

Q7:是否有哪些產品是你特別喜歡一起使用?
A7:一個好的設計師會向他們的客戶建議最佳的產品組合和造型,並且會視所需情況決定什麼是最適合的產品。不過一般情況下,對我來說,隨意造型護 (Upload) 和慵懶凝土 (Mess Up)搭配使用效果真的很好。這是我最喜歡的組合。當組合產品,無論是什麼東西,只要記得:大膽試試看吧!

Q8:如果將OSiS+全部產品納入考量,你認為哪一項是OSiS+系列最重要的功效?
A8:OSIS+系列鼓勵我們發揮創意,盡情享受造型樂趣。使用者應該大膽嘗試各種產品和造型。不過在這麼做之前,髮型師可以告訴他們如何讓造型呈現出最好的效果。使用OSiS+產品,客戶不只是離開髮廊時看起來棒極了,還可以自己在家塑造獨特的髮型。OSiS+有非常多造型選擇,適用於各式各樣的髮型。靈感永遠不會枯竭,你可以每天創造一款不同的面貌。

Q9:對你來說,美髮最令人興奮之處在哪裡?你有什麼故事嗎?
A9:最初是透過幾個以前常在一起的朋友,讓我對美髮業產生了興趣。那是個非常棒的環境,緊扣著時尚潮流,有美妙的音樂和美麗的女孩。當時我17歲,到處找工作,直到我母親的髮型師提供了我一個職缺。他擁有非常優異的天賦,教了我許多關於髮型、做造型和最後定型的技巧和知識。身為一名美髮師,重要的是要知道流行趨勢,以及不斷鞭策自己前進。這就是為什麼我創造了「噪音」(NOISE) 這個平台,一個臨時的美髮活動。我想給年輕人一個環境,藉此給他們機會挑戰極限。在10到15分鐘裡,他們在舞台上創造了非常令人驚艷的造型,感動了觀眾。
平面攝影:Schwarzkopf施華蔻專業美髮
Schwarzkopf施華蔻專業
電話:(02)89789751
Schwarzkopf施華蔻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12場)
Schwarzkopf施華蔻 相關媒體報導(1)
Schwarzkopf施華蔻 時尚專欄  +50...
Schwarzkopf professional施華蔻專業ASK教育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Schwarzkopf施華蔻 人力資源  
Schwarzkopf施華蔻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3位)
Schwarzkopf施華蔻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2 本作品集
  • 施華蔻流光溢彩E..
  • 施華蔻ASK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