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Canbran 肯邦國際2014年不只是髮型師-沙龍經管座談Q&A

特輯:2014年不只是髮型師-沙龍經管座談 下午場 魔鬼都在細節中-Q&A

移動單元至..
Q:請問鄧老師在斐瑟的主管若有能力進入管理核心時,你是以什麼方式與他分享共同利益,是以什麼方法讓進入核心人才能持續貢獻且有向心力。

A:公司吸引我,而我一直不離開的原因是一樣的。基本上我個人是沒有這個魅力,而公司是有這魅力的。因為斐瑟是採公司制也是最大股東,目前我個人股份佔比在公司是個位數,且再過三四年我退休時要降到2且我們的制度是不能私下移轉股份給親朋好友,股份多少不是重要數字。

進入公司管理職是三年任期,第一年是大家都會支持你的學習階段;第二年則是要做出革新,這革新不是推翻原有的優良制度,而是要做出沒有用過的革新方法,做出貢獻的一年;第三年則是準備交棒的一年,讓養成的好習慣與方法讓另外一個人上來;三年後他還是在公司,當管理職範圍做愈大或做愈久相對的他股份就愈高,在這時間內他的能力與收入是偏高的。

斐瑟目前設計師收入不是只有沙龍現場服務的收入,還包括出外景、教育、代言的收入,這是花很多年的自我期許與認知,這是是要培養訓練而來的,不是每個人能經得起考驗的。在我們是採開放的,不會去討論向心力,如果在斐瑟是有用心與信賴或許一個新人在經過十年後多年後會變成帶領者。



Q:Happy Hair目前是多角化品項產品,請問在這過程最初是否採產業與產業合併或單一產業發展而來;在多角化下在同一本業是否有機會跨足另一產業。
A:我們的發展應該是後者(單一產業發展而來),或許我們因為有許多優秀人才而會因人設事。致於人員的交融或機會,雖身兼數職或當初門店的會計也會因公司體質愈大時愈有機會。



Q:我想問阿德老師今天獲得什麼?
A:喔!我今天最大收獲就是你現在提出的這個問題(哄堂大笑..),其實我容易緊張所以爾後這種活動多一點,我就不會緊張這會是我最大收獲。身為美髮人可以擁有一個自己的舞台,即使是在山上的小小舞台或東區的舞台。

另外身為美髮人可以浪跡天涯,以一把剪刀一隻梳子到全世界旅遊賺錢,這是很幸福很棒的工作!人不可能完美但要往正面去看,不要自大要求自己進步並儘我們所能做到最好
平面攝影:劉郁佐Mason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235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網址:https://https://canbran.com.tw/
Canbran 肯邦國際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41場)
Canbran 肯邦國際 相關媒體報導  +32...
Canbran 肯邦國際 時尚專欄  +172...
肯邦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Canbran 肯邦國際 人力資源  
Canbran 肯邦國際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7位)
Canbran 肯邦國際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邦第二屆創作實..
  • 肯邦第二屆我夢我..
  • 肯邦第二屆〝Dr..
  • 肯邦LebeL盃..